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全省首个社区新时代传习学院挂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昨日,安徽全省首个社区新时代传习学院在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世纪社区挂牌,同时,包河区首批18个新时代传习中心获得授牌。

每天早晨,包河区凌大塘临工集散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凡都要在中心宣讲国家和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我们服务的对象都是打工的民工,我们讲得最多的就是就业政策。”宋凡说,政策的宣讲要让农民工们听得懂,就需要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接地气地表达出来。烟墩街道退休老党员鲁化坚持每天听新闻,再用讲故事的方式把理论政策讲给周边居民听。坚持多年,“临工之家”、“鲁化新闻故事汇”等都已成为该区成熟的理论宣讲品牌。

在此基础上,包河区成立了多个新时代传习中心,培养了一批新时代传习员,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宣传。同时,包河区还在探索建立新时代网上传习分中心的方式。在滨湖世纪社区,社区通过百姓们熟悉的微信公众号,针对居民关心的问题设置议题,定期举办主题讨论活动,极大激发社区群众的参与热情。目前,新时代网上传习分中心已在全区12个街镇中逐步推开,吸引粉丝20多万人。

为了提高传习能力和水平,包河区在基层创新成立社区新时代传习学院。如滨湖世纪社区,在培育成熟的社区治理学院的基础上,成立社区新时代传习学院,推动传习能力的提升和人才培养。

李多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