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w88会员把党史教育办到社区家门口

1559201386(1)

《南京日报》(2019年05月30日 B03版)

本报讯(记者毛琪通讯员叶文英)“1929年初,国民党‘会剿’井冈山,朱德的妻子伍若兰受伤被俘。国民党诱其同朱德脱离关系、自首投降,她怒斥敌人‘要我同朱德脱离,除非赣江水倒流’。极刑之下,年仅23岁的她英勇就义。”本周一,记者走进位于w88会员市琅琊区凤凰社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昌霞的讲解声情并茂,令人动容。

为了让党史红色基因根植于心,琅琊区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选出10个社区打造系列党史教育主题馆。每个馆面积超过100平方米,集传播党史、党员教育、组织活动、社区党校、爱国主义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一期5个党史教育主题馆分别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为主题,从4月29日试开放至今,参观人次已逾3万。

凤凰社区的居民邓青霞今年71岁,年轻时因种种原因没能入党。去年,她终于从预备党员转正,成为琅琊区年龄最大的新党员。得知党史教育主题馆办到了家门口,邓青霞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她时常带着孙子来馆里转转,“我结合自己经历,给孩子讲一讲老一辈的故事。没想到,他兴趣越来越浓厚,一有空就让我带他来。”

凤凰社区国粹艺术团团长完颜永虎是一名老党员。他组织团员排演京剧节目,定期在社区舞台表演。他说:“丰富的展览内容振奋人心,我有着深深的归属感和自豪感。”

老红军桂清昌住在凤凰湖社区,今年104岁,曾经参与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得知社区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开办的消息后,腿脚不便的他特地让家人推着轮椅前来参观。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一段段感人的文字,让他触景生情,潸然泪下。社区党委书记刘庆告诉记者,社区党史教育主题馆很受老百姓欢迎。除了街坊邻居的零散参观,学校、医院、银行等多家单位都前来开展集体活动。

据了解,二期5个党史教育主题馆分别以新中国、改革开放成就、新思想、党章、皖东党史为主题,预计7月开馆。琅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谢辉说,希望通过把党史教育搬到家门口,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讲透讲好党史故事,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和普通群众一起接受红色教育,激发爱国之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