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明光市明光街道花园社区:以党建引领创建,以创建促进党建

1571272906(1)

花园社区居委会地处明光市明光街道办事处东部,西至女山路与女山社区隔路相邻;北与龙山社区接壤;南临池河大道南端与黄郢社区毗邻;东至明珠路与吕郢社区交界。辖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有企事业单位30多家,26个居民小区,5110户,总人口14880人。

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以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朝秀为首的花园社区两委一班人坚持党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动员辖区党员、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通过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楼道杂物、清除小广告、上门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实行网格管理。成立花园社区文明创建领导小组,两委班子成员各分管一个片区,加强各片区内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的监管。强化网格责任,分解任务清单。摸清辖区文明创建重难点,挂图作战,逐一销号。为此,花园社区开展楼道清理工作,让出消防通道;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杂草;对辖区背街小巷、独体楼、无物业小区的墙体广告、牛皮鲜进行集中整治。创建中,动员和组织居民群众、党员志愿者一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二是党建联盟,发挥党员作用。在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花园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共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穿红马甲、戴党徽,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和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优良作风,在活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魏宏利负责的片区内绿园小区,原先是出了名的脏乱差、老大难,通过他的不懈努力,在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和志愿者们一次次的清理整治后,如今华丽转身,干净、整洁、有序,变成了老旧小区中的典范。

三、注重宣传,引导群众参与。花园社区联合市政协、市审计局等单位,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制作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在小区内设立“明光好人榜”、建设文化墙等形式,引导广大居民树立良好的爱护环境意识和文明行为。社区还利用晚间、周末等时段,深入沿街商户,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和问卷调查宣传,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同时,整合资源,将明珠苑广场打造成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教育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积极主动参与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

“湖光山色共争秋,一点尘埃无觅处。”如今,徜徉在花园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楼房,一条条宽敞明亮的大道,一个个清洁卫生的小区,一片片郁郁葱葱的绿地。桂花盛开,暗香涌动,沁入心脾;鲜红柿子,坠满枝头,无比诱人;小区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宣传标语,文化之墙,引领风尚。花园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以社区党的建设为核心,以“三有一化”建设为目标,以创建“品牌”社区为载体,全面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先后获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文明社区”、“省卫生社区”、“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w88手机版市先进基层党组织”、“w88手机版市绿色社区”、“明光市红旗社区”、“明光市健康社区”、“明光市双拥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张子国 季晓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