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w88会员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近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清明祭祀服务管理的通告》,明确“暂停现场祭祀服务、组织代为祭祀、开通网上祭祀、倡导文明祭祀、消除火灾隐患”。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节俭的祭扫新风尚,特向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网络祭扫,避免聚集。倡导网络祭祀、撰文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居家缅怀亲人,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不聚集祭拜。积极劝导在外亲属不返乡、不跨区域祭祀,减少人员流动。即日起,可登录“皖事通·慧w88会员”APP平台免费“云祭祀”。

二、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在乡镇公益性公墓、分散的村级墓地以及历史埋葬点祭祀的,要树立环保意识,遵守禁燃限放规定,抵制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以献花、鞠躬等环保简约方式祭扫,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林区、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爆竹,防止火灾发生,维护环境卫生。

三、志愿服务,温暖人心。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公园、广场、绿化带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鲜花换纸钱、发放黄丝带等活动。w88会员市公墓、琅琊山公墓组织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体暖心祭扫。

四、缅怀先烈,敬老孝亲。积极参与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重在当下,对老人多关心尽孝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五、示范引领,争做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广泛传播文明理念,自觉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厚养薄葬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群众。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摒弃旧俗,倡导新风,共度安全、文明清明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w88会员市文明办   w88会员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4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