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调研检查学生返校工作

张祥安调研检查学生返校工作时强调

精细精密做好准备 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w88手机版网讯(记者施 璇)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我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将分别于4月7日、4月13日返校。学校防控体系是否严密健全?开学准备做得如何?防控物资保障是否到位?带着对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注,3月3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w88手机版中学、市第六中学、新锐学校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精细精密做好市内学校复学准备,坚决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张祥安首先来到w88手机版中学检查高三学生返校工作准备情况。学校门口专门设置测温区域,安装了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检仪,张祥安走进测温区接受体温检测,来到专门设置的隔离观察室检查医护人员和设施配备情况,前往物资储备室查看口罩、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物资储备情况,深入食堂检查就餐场所防疫安排,踏进学生宿舍检查卫生消毒工作。看到学校防控严密有序、复学准备有条不紊,张祥安表示满意。

在市第六中学,张祥安走进初三教室,了解学生教学管理情况。得知学校将原先一个班科学合理地分成两个班,实行上下午分时授课,同时学生一人一桌保持合理间距,张祥安对此给予肯定。

新锐学校是一家私立学校,张祥安在校内检查时要求,私立学校也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在防疫工作上做到要求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积极探索私立学校办学新路径,充分撬动社会资w88手机版,减轻政府投入,吸引更多外地生源来滁就学,拉动教育产业经济,引导促进教育消费,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大力引进骨干人才,培养一支业务水平过硬的教师队伍,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返校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各地各校要全面做好返校前准备工作,结合实际,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一人一档”要求,认真研究制定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精准摸排健康状况,充分储备防控物资,周密部署防控措施,全面完成校园清洁,科学做好教学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要全面强化返校后管理工作,加强对教室、宿舍、食堂等人群集中重点场所管理,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教学有序开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