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奋战三个月确保实现“双过半”

张祥安主持会议

w88会员网讯(记者施 璇)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督查调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传达学习全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全省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参加。

会议强调,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四联四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为镜鉴,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要认真落实“十查十做”,把抓好学习教育摆在第一位,通过中心组学习、自学等方式,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要抓问题检视整改,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等整改工作与开展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要抓完善机制、建章立制,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把漏洞堵起来、把制度落到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强化举措,整顿作风,冲刺3个月、实现全整改,奋战3季度、夺取全胜利,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问题整改,聚焦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抓好扶贫项目,持续加强对贫困群众务工就业、产业发展、农副产品销售的帮扶,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要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加强督查调度,完善各类资料,全力以赴迎接“毕业考”,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优化经济结构的重大举措、对冲疫情影响的重大抓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充分认识“危”和“机”同生并存,主动危中寻机,把握当前是新上项目千载难逢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全力推进在建高速公路、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要素跟着项目走,努力危中现机、抢抓先机。要解放思想、拓展视野,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围绕“新基建”,加快布局5G网络、特高压、城际铁路、充电桩、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瞄准国家投资导向,围绕“铁公机”、民生公共服务、新经济等领域,认真梳理摸排,加强谋划储备,力争早报快报、应报尽报。要强化领导,扎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项目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到一把手抓,认真抓、过细抓、沉进去抓、一抓到底;做到一班人抓,各地各部门各园区要调动精兵强将,让专人专班来抓;做到一天不放地抓,拿出分秒必争的精神状态抢抓稍纵即逝的政策机遇,认真摸排、每日调度;做到打好一套组合拳来抓,精心组织好每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为项目建设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项目推进有力度、建设有成效。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