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线上预约、客流调整安徽这些景区有变化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坚持防控为先、实行限量开放,强化流量管理、严防人员聚集,细化管理措施、规范游览秩序,做好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等要求。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了解到,通知下发后,安徽各地景区积极落实,迅速采取了调整开放空间、执行客流上限要求、落实游览预约、加强现场疏导等措施。

黄山:实行线上实名预约,日最大承载量不超1.5万人

4月14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发布近期旅游接待公告,根据公告,进山游客将全面实行线上实名预约,未提前预约的不安排进山入园。预约前必须先申领健康码,到景区换乘场站时扫码核验。

公告指出,从4月15日起,黄山风景区日进山游客最大承载量调整为1.5万人。同时,黄山南大门交通股份公司换乘车辆运行时间调整为5:40~17:00,景区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6:00~17:30。

此外,从4月15日起,黄山南大门换乘点临时关闭,游客通过新国线换乘中心换乘入园。此前关闭的莲花峰、西海大峡谷恢复开放。针对团体游,公告也强调,各旅行社组团须严格执行不超过30人的规定。

九华山:网络实名制预约,寺庙和室内场所暂未开放

4月14日,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根据公告,景区有序开放时间为每日7∶00至17∶00,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实行分时预约。疫情防控期间,景区内寺庙和室内场所暂未对外开放。

公告指出,现阶段九华山景区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所有游客必须填报本人身份信息进行预约购票。境外及湖北籍游客暂不能进行网络预约,如须购票进入景区的,提供本人近7日内核酸检测呈阴性证明至售票窗口登记相关信息办理购票手续。疫情期间,境外或湖北籍人员未在境外或湖北省居住过的,须提供本人现居住地社区(村)或派出所证明至售票窗口登记相关信息办理购票手续。

截至今年12月31日,九华山景区对全国医护人员实施免票优惠。相关人员持本人医护资格证书及身份证原件可免票进入景区。景区同时提醒所有游客:游客进入景区须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安排,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文明旅游。

三河古镇:室内景点暂时关闭,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30%

4月15日,三河古镇景区管委会发布通知,即日起,三河古镇景区室内景点暂时关闭,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广大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张贤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