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会员:让税收数据跑腿助产销链条畅通

1586999073(1)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w88会员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全面筛选企业涉税信息数据,精准匹配对接湖北企业,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位于凤阳县凤宁产业园的安徽凤阳赛吉元无机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利用纯碱等材料生产白炭黑(二氧化硅)、改性高岭土、水玻璃(泡花碱、硅酸钠)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没发生前,该企业一直从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原材料,得知湖北企业复工复产消息后,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签单成功。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是我们的优质原料供应商,得知他们已经复工复产的消息,我们第一时间购买了1000吨纯碱,并签订了84.6万的供货合同,希望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尽一点绵薄之力。”安徽凤阳赛吉元无机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幼强说。

除此之外,受疫情影响,了解到该企业近期出现销售滞后、资金压力大等问题。凤阳县税务局运用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等平台数据,分析筛选上下游企业信息,帮助该企业联系了几家新的客户,目前已与两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税务部门不光为我们打开销路,还第一时间‘线上’送政策,我们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为疫情防控捐款10万元,可享受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预计社保费减免50多万元。我们将把减免的资金用于从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购进更多纯碱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安徽凤阳赛吉元无机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志军说。

同样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来安县税务局仔细分析了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物资供应情况,了解到w88会员恒通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来安县中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神舟飞船胶业有限公司3家企业与湖北省内企业曾经有合作关系,2019年累计成交订单金额达到近1000万元,2020年意向采购金额更是达到了1600多万元。这些物资供求信息能够帮助湖北省内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有力解决复产后销售难的困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来安县税务局迅速与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仙桃市等地税务局取得联系,及时传递采购需求信息,并了解当地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当地物资生产以及物资外运情况,帮助协调本地3家有原料采购需求的企业与当地企业进行对接,经过多次协调洽谈,顺利帮助解决了湖北省3地4户企业月均330万元的物资销售问题,确保了产品“生产即售出、售出即运出”,实现湖北省企业与w88会员本地企业的双方共赢。(赵越 朱二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