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张祥安调研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时强调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w88会员网讯(记者张开兴)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率队实地调研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我们一定要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在既有工作基础上,下足“绣花功”,啃下“硬骨头”,全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胜利,确保一举夺牌、首创必胜。市领导李宝君、许光友参加调研。

创业中路经过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清流路桥下铁路沿线地带,乱堆放的杂物、搭建的违章、种植的小菜园等已得到有效整治。卫校巷存在多年的违建被拆除,环境变化较大,得到了群众认可。经整治过的三岔路社区西侧地块,即将变成街头游园。肯定成绩的同时,张祥安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最终目的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把利民的好事办实,把便民的实事办好,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紫南社区山头村民组、华宇一村、西涧湖东侧地块等处,不同程度存在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张祥安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等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解决路径办法。他指出,要聚焦环境卫生整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举措,打造宜居生活环境。交通路临时菜场,环境脏乱差、车辆乱停放,问询了解有关情况后,张祥安指出,要强化调度,进一步加快新农贸市场建设进度,力争尽快投入使用;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保持环境整洁,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张祥安还随机选取调研点,实地察看了拱极门周边地块、老东关地块等处,肯定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城市建设管理、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城市形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高效率推进“两重”行动,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普及健康知识、提倡健康生活,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健康家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