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选购头盔要看标准重质量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头盔热销,市场上的头盔种类繁多,价格差别大,到底应该如何选购?安徽省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头盔时要看标准重质量。

选购头盔要看标准。虽然目前电动车头盔还没有国家标准,但消费者选购时可以选择轻便一些的摩托车头盔,国家对摩托车头盔是有国家标准(GB 811-2010)的,并且有CCC认证。同时,目前国内还有2个电动车头盔的团体标准,一个是浙江乐清的(Q_T/TXB001-2019)《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团体标准》,一个是深圳市的(T/SEIA_003-2019)《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技术要求及检测规范》。消费者只要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符合以上三个标准的产品,应该都是正规厂家生产的有质量保障的商品。

选购头盔要看外观。头盔由壳体、缓冲层、佩戴装置等组成。壳体应质地坚硬、耐用、表面光滑,最好选一体成型的外壳,如耐用ABS材料;缓冲层使用能吸收碰撞能量、无毒、无害的材料,能覆盖头部保护区;衬垫用吸汗、透气的材料组织;护目镜一定要满足透光性和冲击力;头盔边缘要圆钝;系带连接件不要有毛边,要佩戴牢靠舒适,解脱方便,宽度不要过细,不要有过大的弹性;头盔上的通风孔不要过大(孔径最好小于13mm)、过多。有的头盔上的通风孔又大又多,看着很透气,但其防护系数也会相应降低。

选购头盔要看标签。正规企业生产的头盔上都应有永久性的标志,包括产品名称、生产厂名、厂址、商标、型号、规格、生产日期、产品编号、合格标志、产品标准号等,没有标签的千万不要买。

此外,选购头盔还要看大小。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试戴,要选择适合自己头型,大小合适的产品,不要过紧或过松,以不夹脸、不晃动为准,重量以佩戴后脖子不累为准。同时,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塑料头盔或者以工地安全帽替代。 (记者 方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