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网】w88会员将启动餐饮油烟第三方检测

1591667245(1)

w88会员日报报道 餐饮业油烟扰民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的“老大难”问题之一,也是市民投诉较多、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之一,要尽快解决油烟扰民问题,必须建立更高效的发现机制。日前,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w88会员市将启动餐饮油烟第三方检测工作,为餐饮油烟管理和执法提供法律依据。

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试点餐饮油烟在线监测之后,市城管执法局通过采购第三方服务,将油烟治理工作再提升,多管齐下努力营造和谐、宜居的居民生活环境。“根据工作计划,第三方检测将于本月中下旬展开。”市城管执法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滁城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已经开展多年,绝大多数规模以上餐饮单位也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然而,由于商家自行采购的净化设备性能不一,以及保养维护的不及时,一些设备不能完全达到油烟净化的标准。执法人员针对这些情况,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教育引导,告知其限期整改。对于拒不配合的餐饮单位,如果要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往往需要出具CMA检测报告。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城管执法部门不具备出具该项检测报告能力,而通过其他部门配合出具报告,在时间流程上往往又很难做到第一时间采样、分析和出具报告,影响到问题的快速处理。通过采购第三方服务,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极大地提高处置效率和行政效率。

同时,为了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市城管执法局还公开招标多家公司成为w88会员市餐饮油烟治理服务单位,由餐饮经营业者自主选择。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表示“第三方检测不仅是对餐饮经营业者的排放加强检测,同样也要对餐饮油烟治理服务单位提供的技术服务是否符合标准进行监督。接受餐饮油烟治理服务单位的服务后,餐饮经营业者排放如果依旧超标,处罚的对象将是提供服务的公司,餐饮经营业者可免于处罚。”

据介绍,第三方检测公司通过采样、化验分析,最终出具CMA检测报告,该报告可作为城管处罚的法律依据。具体检测工作中,城管执法人员决定采样时间后,只需提前8个小时通知第三方检测公司,和要检测的单位、烟囱等具体情况。现场采样结束后,要在规定时间内(一般为5-7个工作日内)完成检测工作并出具检测报告。如遇特殊情况,第三方检测公司可在4小时内赶到采样现场,最快可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检测报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