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出台实施意见2022年建成5470万亩高标准农田

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省完成547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同时加快改革步伐,构建统一高效农田建设管理体制。

我省是产粮大省,也是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较重省份。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要求,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既提出建设任务,也强调要改变过去“五牛下田”建设格局,全面理顺管理机制,建立健全政策制度体系,从源头上建立统一高效的管理体制。在目标任务方面,实施意见明确到2022年,全省建成5470万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547亿斤粮食基础产能,实现每年780亿斤粮食生产任务;到2035年,通过持续改造提升,全省高标准农田保有量进一步提高。

在管理体制上,实施意见要求构建统一高效农田建设管理体制,逐步实现规划布局、建设标准、组织实施、验收考核、上图入库等“五个统一”。创新农田建设管理机制,健全财政资金保障、探索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完善新增耕地指标调剂收益使用、创新项目建设示范引领、建立健全工程管护等五个机制。为提高建设质量,意见还提出要开展绿色农田建设示范试点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创建活动,促进耕地环境健康、质量提升。

作为全国13个粮食主产区和5个粮食净调出省之一,我省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明显,被国务院列为全国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激励省份之一,获得中央财政资金2亿元的奖励。(记者 史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