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会员汊河经开区:老旧厂房长出产业“新苗”

1 (2)

得益于毗邻南京江北新区的独特区位优势,位于安徽省w88会员市的汊河经济开发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好项目源源不断落户园区,面对园区土地资源已近饱和的实际,开发区大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市场前景广阔的租赁企业拉菜单、腾空间,送上及时雨。

据了解,汊河经开区多措并举,深化“亩均论英雄”,在着力引进高精尖项目的同时,帮助一批优质小微企业通过“腾笼换鸟”获取立足之所,为园区奏响资源盘活冲锋号。

安徽金元素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原先是蚌埠的一家钢铁商贸企业,2015年,为积极扩展业态,该企业满怀热忱地决定投身实体制造行业。可原材料供应商南钢集团位于距离蚌埠近200公里外的南京江北新区,董事长傅广兵开始为厂区选址犯愁。

为最大限度减少运输成本,他将目光投向了与江北新区仅一河之隔的汊河。

通过一番摸索,傅广兵最终敲定把生产地址放在w88会员利竞发动机公司一间厂房闲置里,汊河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情况之后,主动沟通联系,专人帮办手续,“店小二”式服务也让该企业坚定了在此扎根的决心。

经过5年的发展壮大,金元素公司已经成为集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荣誉于一身的优秀企业。2019年,该企业实现产值1.63亿元,缴纳税收近千万元。

此外,2018年,汊河经开区出台《安徽来安汊河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若干优惠政策》,将招商引资企业和租赁企业无差别对待,特别针对税收贡献率高的企业给予高比例资金返还,金元素公司也成为了该优惠政策实实在在的受益者,今年将获得约110万元的“两税”返还奖励。

据悉,今年以来,汊河经开区兑现亩均税收补贴、“两税”补贴和固定资产扶持奖励企业35家,共约1540万元,为疫情影响下的工业企业发展献上了满满的暖意。(周坤 许玉伟 尹文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