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椒井晓月:脱贫路上树标杆

w88会员网讯 丈夫在一场事故中被重度烧伤,公婆患病,女儿生病,她成了家里的顶梁柱。201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全椒女青年井晓月平静的生活变了天。2018年,井晓月家被评为贫困户。自立自强,勇摘贫困帽,为了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井晓月默默撑起整个家。

一大家子的病号,每天医药费都是一笔巨大的开销。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在亲戚的支持下,井晓月在县第四中学附近开了一家小超市。每天起早贪黑,家和超市成了井晓月生活的全部。早上在照顾好家人后,井晓月就匆匆来到超市,外出进货、清点商品、搬运货物……付出终有回报,家里条件有了明显改善,贫困户的“帽子”很快甩掉。

乐于助人,脱贫路上树标杆。井晓月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她是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的副队长。生活中,她将仅有的闲暇时间都奉献给志愿服务。在实现自身脱贫的同时,还主动帮助他人。

家住石沛镇白庙村的贾长江是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为了给意外摔倒命悬一线的妻子看病,他花光了所有积蓄,欠下一堆债务。2014年,贾长江被评为贫困户。2018年的一天天降大雪,大雪封了路,贾长江饲养的鸡运不出来,如果年前鸡卖不掉,可能就会血本无归。作为副队长的井晓月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队员一大早开车到山里帮忙捉鸡、装笼,再运到县城出售。直到最后一只鸡卖完,她把钱清点好交到贾长江手上。在井晓月的帮助下,贾长江的养殖事业越来越红火,生活也过得越来越好。

五保老人到井晓月的超市里买东西,常常不仅不收钱,还会免费送一些衣服和食品。井晓月经常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送上一些生活用品,给老人包饺子,陪他们聊天解闷。

因为自立自强,乐于帮助他人,2019年,井晓月当选第六届w88会员市道德模范。她用自己的行动,完成了家庭脱贫的承诺,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了表率作用,也带动了更多的人一起奔向小康。

(禹强云 徐云龙 孙雪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