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累计完成采样逾829万 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极高风险人群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北京市丰台区相关负责人28日表示,经专家评估,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疫情极高风险人群,现决定对其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来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突破1000万例。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原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1000万确诊病例不是终点,全球疫情还未到最高峰的时候。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15例 近期广东报告境外输入病例最多

中国国家卫健委28日通报,27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3例,本土病例14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02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6例。 

截至2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15例,累计治愈出院78451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0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9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19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47例)。

27日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京;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由上海、陕西和甘肃报告,分别来自于美国、巴基斯坦和俄罗斯。

6月10日至28日,中国内地境外输入病例绝大多数由广东、上海和甘肃报告,其中广东报告33例,上海29例,甘肃24例。

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极高风险人群

北京27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丰台区10例、大兴区4例),自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1例,涉及北京市11个区,其中新发地市场所在的丰台区212例,大兴区59例、海淀区18例。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28日介绍称,从近期确诊病例的情况看,丰台区病例主要是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6日和27日新增25例确诊病例全部来源于集中隔离点,其中美高美酒店集中隔离点确诊23例,均为新发地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的从业人员。截至目前,在筛查的病例中,牛羊肉综合大楼地下一层从业人员确诊102例,占丰台区确诊病例的48.11%。

经专家评估,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人员为疫情极高风险人群,有关部门决定对牛羊肉综合大楼相关集中隔离人员在原来14天的基础上再延长集中医学观察14天。

北京累计完成采样829.9万人 确定核酸检测最高政府指导价

来自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消息称,截至28日12时,北京市已对829.9万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完成检测768.7万人。28日起,北京将在全市进行扫尾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动态清零。对正在集中观察的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相关人员,观察期满后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对新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现动态随检。

北京市医保局介绍称,从6月25日起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价格由每次180元人民币降至120元,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对于“应检尽检”人群,由政府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检测任务的,由政府资金按照约定标准予以保障,“愿检尽检”人群由个人自付检测费用。

专家:全球疫情未到高峰 疫苗应成全球公共卫生产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8日17时47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逾1000万例(10001527例)。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原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例不是一个终点,只是一个“里程碑”。现在还无法预测全球疫情何时能够结束,但根据目前形势来看,疫情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某些国家和地区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还有随时复发的可能。

曾光表示,全球疫情还未到最高峰的时候,现在“谈什么时候结束还太早,应该谈什么时候会恶化”。他称,当前情况下,不确定因素有很多,更需要考虑的是全球如何共同正确面对疫情,如何把疫苗当作全球公共卫生产品,造福全人类。(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