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w88会员首批兼职仲裁员亮相

w88会员网讯(记者张开兴)7月2日下午,一起工伤纠纷案件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庭。与往常不同的是,仲裁员席上出现了兼职仲裁员的身影。据悉,这是今年我市在市w88会员级试行聘任兼职仲裁员以来,兼职仲裁员首次在庭上亮相并履职。

自2008年《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实施以来,至2019年底,全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累计处理各类争议案件15002件,年平均增幅达26%,案件受理总量呈逐年快速增长态势。但与之对应的是,目前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仅有5名专职仲裁员、2名办案辅助人员,“案多人少”矛盾十分突出。

有鉴于此,我市探索创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从曾经担任过审判员的退休法官、具有劳动争议处理经验的专职律师等群体中,聘任14名首批兼职仲裁员,参与案件调处工作。

记者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了解到,兼职仲裁员享有与专职仲裁员同等的权利与义务,按照案件处理程序与规则,依法履行调解仲裁职责。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对专职、兼职仲裁员一视同仁,全部纳入考核,严格落实相关考核细则,加强监督管理,督促指导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案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值得关注的是,对兼职仲裁员将从接办案件、开庭审理、办结案件、处理结果四方面进行日常评价,合格的方可参加年度考核。年度考核满分为100分,包括年度办理案件总量、年度案件结案率、年度案件调解率、年度案件改判率、错案撤销率、当事人投诉举报总量六个方面,低于70分的终止聘任关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