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家有“摇钱树” 脱贫不返贫

——来安县老科协扶贫强化扶贫户造血功能

w88会员网讯 来安县老科协在扶贫工作中,注重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所负责的两家贫困户已基w88会员掌握桃树的管理技能。目前,两家3亩桃树硕果累累,其中一户今年冬桃收入预计可达1万余元。贫困户周玉梅、高学军说,县老科协帮我们栽上了“摇钱树”,我们受益时间长,脱贫不返贫。

来安县老科协属社团组织,没有扶贫任务,但他们认为老年科技工作者要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作用,主动请缨承担起舜山镇三湾村周玉梅、高学军的扶贫任务。周玉梅丈夫因车祸去世,自己伤残,儿子读大学,家中无劳力。高学军家庭四口人,其中三人老、弱、残。来安县老科协与两户多次交谈,带领他们参观来安县著名的桃丰生态农业园,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栽培优质黄桃树脱贫。

来安县老科协理事、桃树专家宋金叶向两家承诺:无偿提供优质桃树嫁接苗,无偿提供优质桃树栽培技术服务,无偿提供农药和销售鲜桃。自2016年12月18日以来,宋金叶带着儿子一同上阵,对两家贫困户提供的无偿服务远远超过当初的承诺。自家桃园的事,他可以安排他人去做,而对周、高两家桃园,一定亲力亲为。2017年、2018年,县老科协专家组长王孝凡、宋金叶上门服务达9次之多,面对面加以督促,手把手传授管理技能。目前,周玉梅已能独立管理桃园,遇到问题则通过视频向宋金叶请教。2018年桃树开始结果,周玉梅卖桃收入1600多元,高学军400多元。加上国家补贴和其他项目收入,两家成功脱贫。2019年,周玉梅卖桃收入7000多元,高学军卖桃收入4000多元。预计今年冬桃上市两家卖桃收入还将大幅增加。目前3亩桃树进入盛果期,经济寿命将达15年。两家贫困户掌握了技术,精心管理“摇钱树”,确保脱贫不返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