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防汛一线直击:援鄂战疫之后再战汛他们是堤坝上的“卫士”

7月21日上午8点多,在合肥市淝河镇徐涵排涝泵站附近的南淝河新庄段的大堤上,红旗招展,人员机械来回穿梭,一条近1.2公里长的临时堤坝已经建成,防范南淝河水位继续上涨。

尽管已经2天没有下雨,但南淝河仍然保持较高水位。为防止水位继续上涨漫过堤坝,威胁坝后淝河镇关镇、黄镇、席井等三个村低洼区域的安全。当天上午,来自街镇村居、区直单位和区属相关企业的近200名防汛工作人员,对堤坝继续进行加固。

叶玉庭摄

援鄂护士梁盈盈再上防汛一线

在堤坝加固现场,共设置了8个工作组,并设置了一个临时医疗点,处置防汛工作人员可能突发的健康状况。上半年刚去武汉支援抗疫工作的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梁盈盈和她的同事俞静海也在现场值守。

今年2月在疫情最严重的阶段,梁盈盈和同事胡洁主动报名支援武汉抗疫,并火线提交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此次防汛,她又加入防汛值班组,参与医疗保障。“我们带来了医疗箱,里面有一些防治中暑和外伤的药品,遇到一些其他情况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梁盈盈告诉记者,为做好防汛工作保障,淝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医护人员分成12个工作组,她将和同事们一道为防汛工作做好医疗保障。“能够为防汛工作再尽一份力,我感到很自豪。”粱盈盈说。

校长带头 下沉教师筑牢防汛堤坝

张先政是徽州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刚放暑假的他,正忙着开展校本培训、校园安全排查等工作,看到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后,就带头报名下沉一线,奋战在加固堤坝的现场。装好沙袋再把沙袋拎到堤坝上码好踩实,只见他累得满头是汗。虽然平时是一名校长和老师,很少干这样的体力活,但在关键时刻他们撸起袖子也是一把防汛的好手。“遇到险情,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往前上,作为一名校长和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带头。”张先政说。和张先政一样,在此次堤坝加固现场还有19名来自全区各个学校的老师,他们放弃休假来到防汛一线共同守卫家园。

堤坝上工作的张先政叶玉庭摄

“这里地势相对来说比较低,我们从7月18日开始对该段堤坝进行加固,已经连续工作四天,对这段长度约1.2公里的堤坝进行了加固。”淝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戴永根介绍,当天上午的堤坝加固现场他们共200多人,目前,他们已经出动近1000人次,使用尼龙袋近3万条,预计将于当天完成堤坝的加高加宽任务。(杨赛君 叶玉庭 管茂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