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1595316352(1)

今年以来,凤阳县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精准落实,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织牢弱势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网,服务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提高政策知晓率。凤阳县充分利用县政府网站、宣传手册、微信、电视等方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申领程序等事项,大力提高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知晓率。当前,该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70元,其中老年残疾人(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 55周岁以上)按每人每月100元标准救助。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

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县民政局负责对经残联审核合格的补贴对象汇总花名册进行审定,并对补贴对象低保、贫困等情况进行审核,做好补贴发放监督管理等工作。县残联严格残疾人证发放管理, 严把残疾等级关,做好相关审核工作。县财政局加强两项补贴资金的管理使用,确保专款专用。三部门认真协作,确保“两项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残疾人的基本利益。

实行动态管理。乡镇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全面运行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建立两项补贴对象档案,做到一人一档。补贴对象死亡或迁出本乡镇的、困难程度变化不再符合相应条件的,及时停发困难疾人生活补贴。因医学治疗或康复训练后残疾程度减轻达不到重度残疾标准的,及时停发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资金发放及时到位。凤阳县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安排,优先保障,实行专款专用,阳光操作;做到及时、足额、准确发放。同时对发放等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截至6月底,该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享受人数为16547人,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880.466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享受人数为9465人,累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338.982万元。该县今年上半年累计拨付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1219.448万元。(盛华力夏智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