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同舟共济保安澜

——南谯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见闻

“赵大叔,这雨下得太大太急,村里很多地方都内涝了,有的地方还出现了险情,为了安全,您赶快收拾衣物跟我到安置点去吧。”7月24日,南谯区乌衣镇汪郢村扶贫专干赵剑耐心劝说着家住汪郢村赵圩埂组的困难群众赵应强。受连日降水影响,长江流域滁河段水位持续上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面对严峻汛情,南谯区抓紧抓实抓细困难群众安全度汛和救灾减灾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攻坚战。

午饭时间的汪郢小学集中安置点格外热闹,镇村干部组成志愿小组正有序为安置群众发放午餐。一盒饭一盒菜,热乎乎地送到群众手中。“我们是7月18日被安排到安置点的,虽然条件不如家里,但在这里我们也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一日三餐定时供应,村里按时来消毒,还给我们送来了席子、蚊香,感谢他们细致周到的工作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安置点的群众刘紫瑶说。为全力安置好、保障好转移群众的日常生活,乌衣镇启用了2处临时安置点,并抽调多名工作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除了做好安置点的群众生活保障,汛期群众的饮水安全也是政府牵挂的事。7月23日,章广镇自来水厂厂长胡学好来到鸦窝村的贫困群众张道法家,对张道法家的井水水质进行检测,连日暴雨使得群众的饮水安全存在隐患,南谯区8个乡镇全面开展困难群众汛期饮水安全排查,共对182户使用井水困难家庭全面开展水质检测,对鉴定不合格家庭,及时安装净水设备,消除饮水安全隐患。“真没想到政府想得这么周到,能把我们吃水用水的事放在心上。经过水厂的检测,我们家的井水是安全的,这下我们能够安心用水了。”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南谯区农作物受灾面积3099.46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852.84公顷,农作物绝收面积523.11公顷。7月23日,国元农业保险w88会员市南谯支公司理赔员来到腰铺镇种粮大户张玉宝家的水稻田里查勘受灾情况。国元农业保险w88会员市南谯支公司介绍说,公司第一时间与区农业部门等单位组成6个查勘小组现场查勘,目前已查勘受灾稻田6000多亩,下一步将兑现相关保险补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损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