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w88手机版全椒:非遗大鼓“唱”节约

1602051708(1)

(《安徽日报》2020年10月06日01版)

“全民听从党中央,衣食住行莫铺张。一日三餐不容易,光盘打包要经常。”国庆中秋假期,w88手机版市全椒县二郎口镇文化站站长桓永峰每天都带着文艺志愿者们走村串户,用非遗双人大鼓说唱的方式宣传文明节约新风尚。“唱词是我们自己编写的,都是大白话,老百姓容易接受。”桓永峰对记者说。

丰收不忘节俭,消费要讲文明。二郎口镇的这支文艺宣传小分队,用当地特色的非遗双人大鼓说唱的形式,以“光盘行动就是好”为主题,将文明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理念送到每一户村民的身边,让文明节约理念在村民心里扎下根来。“提倡光盘行动,节约粮食要从我做起,演出虽然很辛苦,但非常值得。”文艺志愿者魏金枝开心地告诉记者。据了解,二郎口镇在国庆中秋期间将举办10多场文艺演出,组织文艺小分队走家串户,宣传文明节俭。

连日来,全椒县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读书月活动,依托图书馆、新华书店、城南小学、八波村4个阵地,开展“名人的节俭故事”课堂、节约为荣读书分享会、开学节俭第一课堂、文明家庭节约美德等活动。团县委在青年之家云平台分别发布“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等活动,动员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利用短信平台向城内团干部和少先队辅导员们发拒绝“舌尖上浪费”的倡议短信。石沛镇制作25条“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宣传横幅悬挂街道餐饮店门口,镇司法所深入明德小学开展“光盘行动我先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六镇镇在w88手机版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运动休闲体验季—越野系列赛比赛现场,发放“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倡议书,培育村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沈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