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滁城“双节”喜庆浓

逛游园赏花灯热闹堪比过年

滁城“双节”喜庆浓

w88手机版网讯(记者李文刚)今年的10月1日,国庆节、中秋节,惊喜相逢。街头、游园、朋友圈……滁城处处洋溢着“双节”的喜庆氛围。市民吕先生连发了3条赏花灯的朋友圈,惊羡了一众亲朋好友,收获不少点赞。

10月1日,滁城南京太仆寺景区,市民在观赏灯展。 记者计成军摄

翻看吕先生的朋友圈,一组组做工精致、形态各异的花灯跃然眼前,让人不禁驻足欣赏、拍照打卡。吕先生所拍摄的花灯就来自于南京太仆寺景区的“双节”游园灯会。

据悉,为充分承扬中国传统工艺,丰富节假日期间的市民文娱活动,借助中秋这个以团圆为主题的传统佳节,进一步营造共庆祖国华诞的欢乐祥和氛围,市委宣传部联合琅琊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南京太仆寺景区策划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游园灯会活动,共庆“双节”,与民同乐。

“w88手机版次灯展开放时间为10月1日至8日每晚6时至8时,市民在假日期间天天有灯看。”记者从琅琊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w88手机版次灯展共由传统猜灯谜、造型花灯组两部分组成,总投资约11万元。

记者从灯会现场看到,自南京太仆寺景区入口拱桥起至景区内,沿南侧3条约600米的游步道上布置了约1000个节日字谜灯笼,吸引了不少家庭组团猜灯谜。沿着景区主入口往五龙君祠沿线区域,“欢度国庆”“风车”“钢琴”等11款造型灯组惊艳绽放,着实迷醉赏灯人。

“喜迎国庆,共度中秋,全家老少逛游园、赏花灯,这家门口的喜庆一点也不少。”市民吕先生响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黄金假期选择按捺出游渴望,宅在家过节。“听朋友介绍南京太仆寺景区有花灯展,景区离家近,一家人早早吃过团圆饭就溜达来了,果然不错。”在“欢度国庆”的灯组前,吕先生一家7口人齐做点赞手势,合影留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