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会员网独家 > 正文

【榜样】逆境中绽放的善之花

——记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井晓月

w88会员网讯 “爱心,不在于大小,在于真;不在于多少,在于长久。”这是全椒县十字镇界首村居民井晓月一直以来秉持在心中的信条。尽管生活和她开了一个又一个玩笑,她依然心怀感恩,怀抱善念,用自己的微弱而又渺小的力量去守护这个温暖的家。她还加入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五年来,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0个小时。她的家庭曾荣获“安徽省最美家庭”,她w88会员人也先后荣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六届w88会员道德模范、“w88会员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等称号。

连遭变故,一己之力守护一个家

2013年,井晓月的丈夫因工作中意外发生的火灾,全身85%的皮肤被烧伤,生命垂危。为了给丈夫做手术,井晓月四处筹集医疗费。就在丈夫刚出院不到一个星期,命运再次把井晓月推向绝望的边缘——婆婆被检查出胃癌晚期。在家里,井晓月照顾好丈夫、婆婆,在家外,井晓月奔走于大街小巷,到处借钱给婆婆做手术和丈夫做康复。就在井晓月一边在家和服装店之间来回奔波赚钱,一边承受着亲人病痛和绝症折磨的心理压力之时,女儿又被确诊患上血管瘤,一直心脏不好的公公也被查出心衰。

生活是如此不堪重负,但井晓月依然坚持着,她每天起早贪黑,悉心照顾丈夫、公婆和女儿。井晓月说,无论多久,她都会怀揣着希望,一直坚持下去,不抛弃、不放弃,哪怕是在绝望缝隙里也要用自己微弱而又渺小的力量去爱护、守护这个温暖的家。

感恩回报,志愿路上执着坚守

多年来,全家人的收入来源基w88会员上都是靠井晓月开一间小服装店维持。在每天照顾病人和忙碌工作中挤出来的时间,井晓月拿来做志愿服务。平时,井晓月的店里经常会来一些生活困难的老年人,她会免费给他们缝补衣服或赠送一些衣服。她还加入了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每次服务队组织活动,她都会挤出时间积极参加。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0多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多小时。

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孤寡老人、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献血总量超8000毫升。几年来,井晓月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志愿服务、做了多少件好事,她没有一次次去记录,只是用她那颗善良的心和纯真的执着,继续着她的志愿行动……

爱心无涯,用善行感染你我他

2019年3月,由全椒团县委、县文明办、县扶贫办联合发起的针对贫困少年儿童的“学雷锋·微心愿”活动,井晓月第一个报名认领,并发动队友们踊跃行动,141个微心愿,三天不到时间全部认领完毕。部分队友由于种种情况,有的在外地无法回来,有的行动不便不能赶到现场……这些人的心愿,都落在了副队长井晓月的身上。

从2000年起,井晓月坚持每年两次参加无偿献血,从最初的每次200毫升,到后来每次300毫升,这些年来,井晓月无偿献血总量已经超过8000毫升。2017年,她还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期待着有一天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拯救白血病人的生命。井晓月的爱心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朋友们,在她的影响下,很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她坚信,只要大家都能保持一份爱心,这个世界一定会充满幸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乐投首页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会员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会员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会员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