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周发琴:妻子照顾残疾的丈夫 多年来无怨无悔

周发琴半身照

周发琴

人物简介:周发琴,女,1974年3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南谯区腰铺镇朱岗村人。

事迹简介:丈夫突发脑淤血导致双腿残疾瘫痪在床,9年多的时间里,周发琴没有睡过一个整夜觉,每天悉心呵护,用爱和执着地坚守默默付出,诠释着夫妻相濡以沫一生不弃的传统美德。

正文:周发琴的丈夫代厚俊生病之前一直在家务农,闲暇之时也经常外出做点小活,周发琴在家照顾父母,过着简单而幸福的日子。可天有不测风云,噩梦不期而至,2011年的一天,代厚俊在家突发脑溢血,经医院紧急抢救,代厚俊的命总算保住了,但两条腿从此失去了知觉,已经完全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厄运袭来犹如晴空霹雳,全家人都觉得天塌了。短短半年住院治疗时间就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让这个w88手机版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周发琴等丈夫病情稍微稳定之后,带着大包小包的药把代厚俊接回家自己照顾。

这九年多时间来,周发琴没有睡过一个整夜的觉,也没有离开过丈夫一天。每天周发琴家周围的邻居都能看到周发琴给轮椅上的丈夫代厚俊按摩,虽然家居简陋,但夫妻相伴的和睦氛围让屋子里满满都是温馨的气息。周发琴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因为他是我丈夫,孩子的爸爸。没出事前,是他挣钱养活这个家;他出事后,就得我担起这个担子,照顾他和孩子。”丈夫瘫痪后,最难的照顾的就是上厕所,代厚俊下肢瘫痪,大便失禁,便秘更是常有的事。有时周发琴还没准备好,丈夫就便到了裤子里。周发琴为了不让丈夫受罪,准备了几十块软布,每天为丈夫进行更换。她用亲身行动演绎夫妻情,“每天看到他快乐、看到他在这个家,我就感觉有了主心骨。”周发琴说,自己的孩子非常懂事,经常帮着一起照顾病人。代厚俊说:“她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对我和家人都非常好。”

在周发琴的精心照顾下,丈夫现在已经可以坐在轮椅上了,一家人虽贫虽苦,但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的却是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景象。尽管瘫痪在床,她仍用爱呵护着丈夫,不让他感到冷落,简单的场景折射出的是周发琴多年来相濡以沫的守护。她说:“丈夫有时候觉得拖累了我们,有过轻生的念头,但是我没有放弃他,因为只有他在,我们才是一个完整的家,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我也要把他照顾好。现在孩子也成家立业了,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夫妻w88手机版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周发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颠覆了这句老话。患难与共见真情,虽然周发琴这么多年来一直在默默付出,十分的辛苦,但是这不仅仅是夫妻间感情的见证,也给孩子作出了良好的榜样,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周发琴多年来照顾瘫痪丈夫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责任,什么才是人间真情,简简单单四个字:不离不弃。相信在往后的日子里,周发琴的家庭会越来越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