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w88手机版市今年新建扶贫项目成效明显

341个项目共投入建设资金7.3亿元,产生扶贫收益1758万元

w88手机版网讯 今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就业安置、电子商务等扶贫项目建设,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产业散、就业难、销售阻等困难,不断增强贫困户增收力度。截至10月26日,全市投入扶贫项目建设资金7.3亿元,341个新建扶贫项目100%竣工建设完成,产生扶贫收益1758万元。

开工建设抓得早。在今年疫情、灾情的双重影响下,我市始终坚持扶贫项目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及早精准科学谋划,及时做好扶贫项目库动态调整工作,对符合疫情防控需要,对有利于增加贫困村、贫困户收入的项目,优先纳入项目库,资金优先保障。今年来,全市在原定计划项目的基础上实现追加项目18个,追加投入2千万元。

过程调度压得紧。建设过程中,实施“四个调度”工作机制,持续强化主体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等联合联动机制,实行扶贫项目“清单制”管理,分门别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对37个受疫情影响、15个受灾情影响较大的项目制定“专门清单”,重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困难及问题,全力做好项目资金需求保障,实现3月底前341个扶贫项目百分百开工。

统筹推进把得稳。在抢抓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坚持将产业类和基础设施类扶贫项目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确保在及早建成的基础上,及早让贫困村、贫困户享受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等生产生活惠利,及早产生产业发展收益,改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今年以来,全市共投入产业扶贫资金3.13亿元,投入占比位居全省第二位,建成产业扶贫项目148个。

强化收益显成效。对148个建成产业扶贫项目,快马加鞭投入使用,抢抓秋季农时,发展大棚蔬菜瓜果、温室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本地特色优势产业项目,截至目前,148个产业扶贫项目全部产生收益,1370户未脱贫户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发展或务工就业等政策措施,人均纯收入全部超过5000元,达到稳定脱贫标准。

(杨海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