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w88手机版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滁须及时报备

w88手机版网讯 记者获悉,由于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等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调整了疫情风险等级。加之,我省及周边省、市一些地区相继报告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新冠病毒感染传播风险进一步提升。为此,近日,w88手机版市疾控中心紧急发布健康提示,重点提醒人员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滁须及时报备,提高防范意识,谨慎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日常个人防护。

健康提示提醒,自11月27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成华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贲诺尔区、满洲里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绥芬河市、东宁市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工作,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

此外,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习惯。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

应尽量到正规市场、超市或门店等购买进口冷冻食品,关注是否有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尽量减少购买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产品。购买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挑选时可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反套住手挑选冷冻冰鲜食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卫生。

接收快递(尤其是国外快递)时,对外包装用酒精消毒处理,及时将包装垃圾扔到室外垃圾桶并认真洗手。谨慎购买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外包装有污染可能的食品。

(全媒体记者徐 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fun88登录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