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

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w88手机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祥安作说明并讲话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出席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 全体会议上讲话。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市委书记张祥安在中国共产党w88手机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 全体会议上讲话。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会场。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中国共产党w88手机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会场。全媒体记者计成军摄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w88手机版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滁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审议通过《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新征程。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张祥安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领导王图强、汪建中、朱诚、李玉平、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刘士春及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战大疫、抗大汛,抓“六保”、促“六稳”,以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攻坚行动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为突破口,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协调发展获得显著性成效,绿色发展得到根w88手机版性提升,开放发展迈出跨越性步伐,共享发展取得普惠性成果,深化改革创造示范性经验,民主法治有了整体性进步,党的建设得到全面性加强。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努力拼搏奋斗的结果。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必须遵循的原则和战略部署安排,鲜明提出全力打造“十个w88手机版”,奋力实现“5688”发展目标。这个目标既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完全能够实现,更需要“跳起来摘桃子”、全力拼搏奋斗。

张祥安强调,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市委提出了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实科技创新这个战略支撑,主攻创新平台建设,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突出引才育才;瞄准实体经济这个主攻方向,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重大机遇,紧盯大江北协同发展区、西部大工业基地重点板块和重点项目、重点事项,形成多点融合、一体推进的生动局面;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完善现代流通体系,深挖消费潜力;突出城乡协调这个内在要求,彰显滁城“山、水、城”特色,提升县域整体实力,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快绿色转型发展;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激发动力活力;把牢共建共享这个根w88手机版目的,认真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保障困难家庭基w88手机版住房需求,解决“入园难”“择校热”等问题,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落实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依法治市,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w88手机版保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在实现“两个更大”中走在全省前列。

张祥安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着力抓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着力抓好市“两会”筹备工作,着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奋力实现“开门大吉”,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崭新篇章,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w88手机版更大贡献。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级负责同志,市一级、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县(市)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人大各工委、市政协各专委及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六次党代会代表等列席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