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赛出学习新风尚

——我市举办“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综述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今天学了多少分?”“现在排名多少?”不知从何时开始,类似的对话已经成为人们见面寒暄时的开场白。据了解,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通以来,我市各行业各领域积极运用平台打造学习新高地,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学校,从“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从“比积分”变为“比收获”……一时间,学习已经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业余生活的主旋律和新风尚。

主旋律响亮,正能量强劲。为了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拓展学习形式、展示学习成果,我市积极创新形式,自2020年9月开始,每周五下午3点,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在市图书馆联合举办w88手机版市“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通过全员参与、寓教于乐的形式,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学习型城市”的内涵。

w88手机版市“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决赛获奖者合影

以赛为媒 争当学习达人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

2020年9月4日下午,w88手机版市图书馆报告厅内灯火通明,处处洋溢着紧张而和谐的氛围。伴随着视频宣传片《亭好w88手机版》的动人旋律,全市“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第一季)第一场周赛顺利开赛,这也标志着我市答题达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市通过结合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下载注册。利用学习平台在线学理论、学知识、学w88手机版领,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到群众身边,拿在群众手上,印在群众心里。一时间,上“强国”、学时政、晒积分、比学习成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风尚。

在此基础上,我市创新形式,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四部门面向全市广发“英雄帖”,举办w88手机版市“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的学习热情,检验和展示党员、群众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新思想的实际成效,提升学习平台在社会各界中的影响力、知名度。”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去年9月份启动,由周赛、月赛、季赛组成,比赛题目选自“学习强国”平台“我要答题”模块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答题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进行。

从夏到冬,一期又一期周赛成功举办。每场周赛都邀请来自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0名选手参加,分为手机答题和抢答两个环节。手机答题通过个人手机下载的“学习强国”APP线上进行,答题时间为10分钟,每一期都会有“答题达人”产生。首期,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的王宏以连续答题233道,率先晋级。抢答环节邀请手机答题成绩前30名的选手参加,分3组使用抢答器抢答,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54名“学习之星”诞生。

从周赛到月赛,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据了解,月赛的参赛选手是由前期周赛手机答题前30名选手选出的,赛事比拼的是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反应能力。在经历手机答题和抢答环节之后,共有18名“学习标兵”顺利产生。

从个人赛到团队赛,选手们个个争分夺秒、全神贯注、冷静答题,竞赛现场精彩纷呈,展现出每位选手过硬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个人赛决赛中,共决出9名“学习达人”。在团队决赛中,参赛队伍充分展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的风采,拼速度拼反应,一度将活动氛围掀上高潮。最终,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迎难直上,过关斩将,赢得了一等奖。

以赛促学 激发学习热情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

在挑战中成长,在学习中卓越。通过参与“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选手们表示每天都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刷题,学习的乐趣被激发出来,学习的热情被调动起来。“‘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很好玩也很有意义,通过备赛和参赛,加深了我对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深层次的理解。比赛采用抢答模式,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更考验思维反应速度和临场心态,进一步助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中新苏滁高新区党政办季晓敏介绍,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积累知识,使得理论学习不再是一种被动的“苦行”,而是成为日常生活中具有乐趣的重要内容。

市供销社许同亚表示,“学习强国”作为一个开放、共享、权威的学习平台,学习形式新颖多样,涵盖内容十分广泛。“从最初的被动完成任务到后来积极挑战刷题,两年来的学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乐趣。现在我已经习惯了‘醒来翻一翻、饭后看一看’了。”

市演艺集团姜男坦言,“学习强国”学习内容、形式的不断更新,让她感受很深,概括起来可以用“三个丰富”去形容。一是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强国”里面的内容全,涵盖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在里面几乎可以找到任何自己所想所需的东西;二是学习形式丰富:寓教于乐,从一开始的每日答题、专项答题到后来挑战答题,再到双人对战、争上游答题,融入了“比、学、赶、超”元素,很能激发“斗志”,让人主动想学、愿学、乐学;三是学习载体丰富:从手机端的网对网、不见面竞争答题,到这次的现场答题比赛,这都是学习,让她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

市二院孔丽丽表示,自2019年2月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她经常利用碎片时间登录,按照评论、订阅、收藏、分享答题、看视频、读文章等规定动作认真学习。“喜欢这个平台的多元化信息内容,不仅有党史、新闻、评论等文字内容,还有大量的图片、视频,内容丰富,学习也颇有兴趣。就连以前没时间看的《新闻联播》现在也一集不落收听收看。”孔丽丽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坚持学习一年多,积累了大量的历史、文学、党建、时政知识,也经常与同事朋友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以赛促学,以学促思。通过自己的亲身实践,选手们还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主动推荐“学习强国”APP,努力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这一崭新的学习载体和方式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人人参与学习、主动自觉学习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以赛促用 构建学习型城市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市是激发城市活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动力之源,也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构建和谐w88手机版的重要内容。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和答题达人大赛的开展,全市上下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被点燃,学习习惯逐渐养成,学习能力逐步提高,有空就学、有空就看,在朋友圈、好友群分享“学习强国”文章、视频,发表精彩评论等,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生活学习的新常态。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市里开展学习活动的同时,各地各单位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新的学习形式、激励机制调动党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一时间“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潮在皖东遍地开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020年9月29日下午,伴随着400人挥旗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琅琊区“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举行。区直单位、街道社区、学校企业30多个代表队参赛,全区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预赛决赛,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彰显了“学习强国”的独特魅力,扩大了影响力。天长市也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达人赛,截至目前,已开展了3期月度赛,来自该市市直各单位的党员干部群众150多人参加了比赛,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学习的热情。w88手机版职业技术学院利用周例会、支部会,开展学习成果分享交流、“学习达人”、挑战答题比赛等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态度转变。w88手机版日报社从去年10月开始举办为期两个月“学习达人”、“冲关达人”双竞赛活动,极大地调动了退休老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很多老党员表示,通过学习竞赛活动尝到了真理的“甘甜”,体验到了“学习强国”呈现的思想文化“饕餮盛宴”。获得市直团体赛一等奖的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答题达人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让“学习强国”成为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的教科书,成为领悟精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主阵地,呈现出“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党员主动学、职工跟着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该委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运用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助力卫生健康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w88手机版市‘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第一季)启动后,市直各单位严格按照活动要求,在单位公开选拔、认真考核,让党员间形成一种‘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选出政治素质强、学习积分高的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答题达人大赛。”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历经三个月的“学习强国”答题达人大赛中,参赛选手凭着扎实的知识储备,通过对“学习强国”中的时政新闻及热点,包括党中央重要会议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原文及讲话精神、评论员文章等知识点的精准把握,有力展示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良好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的精神风貌。

w88手机版版图片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提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