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践行职责显风采

——记市人大代表程茜秋

从普通人到人民代表,从酒行业的门外汉到专业品酒师,市人大代表、安徽省凤阳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茜秋凭着一股子刻苦的劲头,不断钻研学习各类知识,提升了履职能力,发挥了代表作用,也成为了为家乡谋发展的“领头雁”。

2003年大学毕业后,程茜秋进入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工作。工作十余年后,她毅然辞去农行的工作,回到家乡凤阳,立志报效家乡。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坚持学习强根固w88手机版,无论多忙,都要坚持挤出时间,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宪法》等,通过报刊杂志借鉴一些代表履职先进经验和其他知识,同时还注重虚心向其他代表学习请教。

程茜秋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先后参与提出了“加快推进临淮关淮河大桥项目工程的议案”“关于《凤阳县明中都皇城考古遗址公园保护条例》立法的议案”等。在市人代会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各类调研、视察、培训等活动,在活动中处处留心,把看到、听到的事关发展、民生的意见建议随时记录下来,适时建言献策。同时,她针对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向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做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安徽省凤阳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程茜秋在掌握生产管理的基础上,深度挖掘酒文化,对厂区进行改造,开发厂区游览线路,让更多的人了解酒厂。同时,在深度调研市场的基础上,研发新产品,努力把老品牌打造成具有地方特色的自主品牌。

在着力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她也积极参与社会事业,为政府排忧解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防疫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她勇担社会责任,克服各种困难,先后向凤阳县红十字会捐赠三批消毒酒精。参与扶贫工作,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多次慰问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并向贫困妇女、贫困大学生捐款捐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