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百姓关注】城市品质提升,百姓幸福升级

道路交通四通八达,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老年人老有所乐……“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百姓安居乐业,宜居宜业的新w88手机版正在茁壮成长。每年的“两会”是百姓尤为关注的大事。1月16日,记者走到市民中间,听取他们的所感、所盼。

“十三五”期间,我市交通领域建设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市交通建设共完成投资535.11亿元,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80公里,位居全省第一。“这些年w88手机版的路网可谓四通八达,我感受最深。”滁城市民孙华杰告诉记者,“坐高铁18分钟就能到南京,开车也就40多分钟,太方便了。”如今滁宁城际铁路正在建设之中,孙华杰希望滁宁城际铁路能早一点建成通车。

三年创城,一朝梦圆。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三年来,我市在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市政建设、环境整治、背街小巷等提升改造方面累计投入600多亿元。“城市整洁了,大家生活质量也提升了,幸福感爆棚!”“90后”姑娘薛丽,土生土长的w88手机版人,她曾为在小区踩到宠物粪便而愤懑,也对大街上闯红灯的行为嗤之以鼻,如今她眼中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如果说还有期待的话,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加大投入,巩固创城成果,让城市的景更美,人更文明。”薛丽说,她为自己是一名w88手机版人而骄傲。

1月16日,在滁城凤凰社区养老服务中心,72岁的何玉珍正在跳舞。“每天跳跳舞、打打牌,有时候还能出去走走,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也充满了新鲜劲。”10多年前,何玉珍退休后,过起了在家做饭、接送孙子的养老生活,虽然心里无怨言,但生活很枯燥。后来随着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她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过起了属于自己的老年生活。“人年纪大了,难免会生病,谁来照顾呢?”何玉珍希望政府能增加投入,加大智慧养老的建设和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