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w88手机版交警重要发布!历时40天!

w88手机版交警发布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流量大,且高位运行持续时间长,交通事故多发易发,w88手机版交警提醒广大群众,春运出行要提前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自觉主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一、交通流量研判

我市高速公路、国省道通车里程长,群众返乡高峰时段,高速公路交通流量预计比往年增长8%-10%,全市主线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大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宁洛高速等重点道路、路段可能出现间断性通行不畅问题,特别是春节前客流流入、节后客流流出的潮汐交通流特点非常明显。当前,农村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离校返程流已经开始,交通流集中通行现象凸显。当前,受疫情影响,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交通流已经来临,2月5日至节前将迎来客流高峰。2月16日(正月初五)以后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2月26日(正月十五)以后学生、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程,期间交通流量会明显增加,且持续时间较长。

二、道路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

1.沪陕高速w88手机版段,505KM到507KM双向施工,施工路段通行条件差,风险隐患大。

2.国道328洪武路(南谯路至丰乐大道)路段道路施工,双向车道减少,通行条件差,易拥堵。

3.国道104来安段,道路施工,施工路段通行条件差,风险隐患大。

4.徽州路(滨河路至扬子路)、扬子路(徽州路至来安)道路施工,双向车道减少,通行条件差,易拥堵、隐患大。

5.宁洛高速w88手机版段,交通流量持续高位运行,返乡、返程节点时段,道路可能通行不畅。

6.2020年02月26日04时40分许,在宁洛高速公路凤阳段下行线136公里+532米处,发生一起死亡4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7.2020年12月13日15时30分许,在滁定路29KM处,发生一起死亡4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段

经省、市两级公安交管部门对近5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研判,确定春运期间事故多发时段主要为:下午14-16时,夜间18-20时、20-21时、23-24时,请广大群众注意加强交通安全防护工作。

四、主要道路拥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1.沪陕高速w88手机版段,合肥至南京方向505K至511K路段。沪陕高速施工路段交通拥堵期间,沿线道口禁止驶向南京方向车辆通行,车辆沿滁马高速、国道104、328线进行分流绕行。

2.宁洛高速w88手机版段南京至蚌埠方向44K至48K、61K至65K、120K至133K,蚌埠至南京方向67 K至65 K、78 K至74 K、99 K至120 K。交通拥堵期间,宁洛高速沿线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沿G329、S215、G345 、G104、G328线进行分流绕行。

3.104国道w88手机版段。交通拥堵期间,车辆沿G329、S215、G345 、G328线进行分流绕行。

五、出行安全提示

春运期间,为了确保广大驾乘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w88手机版交警友情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

1.疫情常态化时期,非必要不出门。确需外出的,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及工作要求,配合检查站检查,主动出示健康码及相关证明,佩戴口罩,及时做好车辆内室清洁消毒,做好个人疫情防控。

2.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行车途中及时收听当地交通广播电台(w88手机版旅游交通广播FM105.4、安徽交通广播FM90.8),根据实时路况,及时调整线路。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包括防冻液、轮胎、机油、雨刮器、油料等,确保车况性能良好,青少年儿童要坐在后排,确保安全。

3.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在风景区、服务区、收费道口等易堵路段,有序通行,规范停车。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道行驶。

4.节日期间亲朋好友相聚时,应当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也要及时劝阻喝酒后准备开车的亲朋好友,及时联系代驾人员。

5.行车过程中,尽量远离重型车辆。一旦不慎发生事故后,驾乘人员应迅速下车,距车尾一定安全距离摆放反光锥桶,人员站于路肩外安全地带,报警后等待救援,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6.春运期间恶劣天气频发,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7.安全带是生命带!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8.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9.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手动挡车辆应提前换低挡,减挡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上坡动力不足。车辆发生后溜时,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拉紧手刹,必要时请他人帮助在车轮下垫入石块,防止发生险情。

10.w88手机版交警提示,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0550-3038919、“12123”平台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节日期间正常交通秩序,乐享假期,平安出行。

w88手机版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2021年1月22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fun88体育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