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进出口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大关

近日,省商务厅发布安徽2020年商务年度成绩单,记者从该厅获悉,扩规模、进位次,去年全省商务经济总量规模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1.8万亿元,增速居全国第3位;进出口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大关,总量提升至全国第13位;实际对外投资14.4亿美元,总量提升至全国第12位。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在全省商务会议上介绍,“全年实现网络零售额2543亿元、增长8.1%,总量居全国第8位。”

在市场开拓方面,去年全年2500家次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线上展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189.5亿美元、增长11.3%;对美国、欧盟等传统市场进出口306亿美元、增长18.5%。在扩容增质方面,积极推动防疫物资出口,全年出口25亿美元、增长5倍,推动8235家有进出口实绩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深入千家企业协调解决难题。在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去年全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40亿元、增长1倍以上。

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9月24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这是安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截至2020年底,区内已新设企业3857家,签约入驻341个项目,协议引资额2922亿元。

“我们创新了招商方式,积极推行云签约。例如,德国大众与江淮汽车的签约,大众新能源汽车研发总部、蔚来中国总部落户签约等。”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50个项目进入开放发展行动重点项目库,去年全年完成投资416.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