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手机版市小学课后服务试点工作满意率达99.64%

QQ截图20210126094626

开展学生课后服务,是积极响应社会关切,破解“三点半难题”的重要举措。2020年9月,w88手机版城区琅琊区扬子路小学、南谯区实验小学、市经开区田家炳学校、中新苏滁高新区苏滁一小四所小学进行了试点工作,共收到参与课后服务的4690份家长问卷,4673份表示非常满意学校提供的课后服务,满意率达到99.64%,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1年1月6日,w88手机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肯定试点工作的基础上,要求自2021年春季学期始,在w88手机版市小学全面推广课后服务。

自《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下发以后,w88手机版市在加强领导,推进落实上做足了功课。w88手机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开展滁城小学生课后服务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了课后服务原则、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师资安排、经费保障、部门职责等方面内容。

与此同时,w88手机版市、区两级教体局指导督促试点学校制定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各试点校结合学校实际,成立工作机构,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分工细则、应急预案、管理制度等,试点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班级“微信群”等方式,面向全体家长广泛宣传学校开展课后服务的相关政策,坚持自愿参加。

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w88手机版市在积极推进学生课后服务的过程中,把课程设置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进行有机融合。

本着安全规范的原则,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w88手机版市教体局要求各地各校建立健全课后服务安全管理制度和学生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学生学习、活动设施符合国家中小学安全防范相关规定,强化学生活动场所、食品、消防设施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同时,学校和参与课后服务的老师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校园管理,确保师生安全。(于晓曼 单新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