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手机版市琅琊区“微协商”平台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QQ截图20210129091320

“首先要摸清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小区改造效果图要进行公示。” 1月26日下午,一场围绕“光明园小区改造”的微协商议事会在琅琊区琅琊街道举行。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民生,也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在琅琊街道政协委员组的召集邀请下,区住建局、琅琊街道、社区等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物业经理参与了此次议事会。

会上,琅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光明园小区的基本情况。光明园小区位于琅琊区紫薇北路1017号,该小区涉及改造26栋楼,共695户居民,小区涉及改造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目前,该小区存在的问题有违法建筑数量多和公共车库长期被占用。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营造宣传氛围,让居民知悉老旧小区改造政策。”“要及时对光明园小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光明园小区怎么改、改什么,参会的政协委员和物业经理、群众代表,就“光明园小区改造”问题与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充分协商。

该区住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积极回应,表示将梳理出委员们、居民提出的需求和意见,尽可能满足大家的合理需求,认真做好光明园小区改造工作。

最终,通过协商讨论,凝聚共识,与会人员就该小区改造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下一步,各部门将各负其责,政协委员全程给予指导督促,确保光明园小区改造扎实推进。

近年来,琅琊区不断拓展基层协商渠道和内容,引导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完成“委员作业”,真正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政协办的事就是他们想办的事。该区依据委员特长,创建服务群众特色品牌,设立街道(社区)政协委员活动点18个、搭建“微协商平台”20个。各街道委员组依托“微协商平台”,重要的协商事项,请你来商量,一般的事情由“信访调解超市”为群众提供“菜单”式矛盾调处服务,采取“驻点”“上门”等方式,组织政协委员、乡贤参与信访调处、听证,真正把“微协商”平台打造成为委员积极参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政协履职品牌。(吴天雄、张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