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奏响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尖音符”

——我市倾力打造“滁小美云讲堂”网上宣讲品牌侧记

“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那就也应该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断可谓鞭辟入里。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移动优先策略,打造“滁小美云讲堂”网上宣讲品牌,建好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掌上”平台,让党的理论在“指尖”传播,牢牢占据思想引领、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1月28日,“滁小美云讲堂”正式上线。“滁小美云讲堂”网上理论宣讲平台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综合运用视频、图文、H5、动画、快闪等传播形式,借助“学习强国”“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学习和社交平台对理论宣讲内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系统化呈现,扩大党的理论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十三五’让你不再为医院挂号长龙焦头烂额,日常小毛病社区就搞定……”室外气温零下十几度,寒风刺骨,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只穿了薄薄的羊毛衫,强忍着西北风,面对镜头将台词娓娓道来。她就是“滁小美云讲堂”网上理论宣讲员陈芳,来自w88手机版市第二人民医院预防医学门诊。她宣讲的主题是“十四五”和到2035年我们将建成什么样的“健康中国”?她打趣的说,“我真的‘享受’了一把美丽‘冻人’,真切感受到科学理论的‘温度’。身上是冰冷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这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宣讲员们无私奉献、积极投身“滁小美云讲堂”网上理论宣讲平台打造的感人一幕。我市以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为主体,挖掘政治觉悟高、有宣讲能力和热情的党员干部、教师专家、理论骨干、道德模范、草根名嘴、网络人士、文艺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等,建立网上理论宣讲队伍,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理论宣讲,让科学理论占领网络空间,是时代赋予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办好‘滁小美云讲堂’,讲好新时代网上理论课,具有实践意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表示,“要讲好‘普通话’‘鼓劲话’‘地方话’和‘现代话’,把科学理论融入感人故事,把抽象道理融入鲜活人物,唱响网上主旋律、凝聚网络正能量,让‘高大上’的理论变得更有‘烟火气’,最终达到‘讲好思想理论、走好群众路线、育好时代新人、创好w88手机版经验’的目标,书写好w88手机版理论宣传生动活泼、凝心聚力、成风化人的新篇章”。

截至目前,“滁小美云讲堂”以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制作完成《2035年远景目标憧憬》《健康中国》等理论宣讲微视频,并在“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美好w88手机版”微信公众号、w88手机版广电网“两微一端”、抖音平台上线发布,累计阅读量超过100万。近期,“滁小美云讲堂”还将针对“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格局”、法治中国、平安中国、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话题陆续发布一批鲜活宣讲五中全会精神的网络视频产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