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我辛苦一点,群众就更安全一点

大年三十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只为他人回家之路更加平安、畅通。

2月11日早上7点10分,明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张八岭中队,民警吴斯亮和战友们匆匆吃完早饭,穿上反光背心等警用装备,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吴斯亮是张八岭中队一名普通民警,自从2015年上班以来,每年都在执勤中度过春节。虽然明光距离老家定远仅一个多小时车程,他却连续6年没有回家过年:“我家近,什么时候回去都一样。”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口罩,照看好小孩……”吴斯亮拦下一辆过境大客车例行检查,少不了一番殷殷叮嘱。之所以如此“婆婆妈妈”,他告诉记者:“上车就‘啰嗦’,为了保障道路安全和畅通,习惯了。”尤其节假日期间,吴斯亮和战友们还得增加巡逻频次,遇到拥堵第一时间疏导。看着国道上返乡的车辆,吴斯亮的心里难免有些触动。“但是选择了交警这份职业,就一定会坚持走下去。”吴斯亮说。

今年春节假期,很多群众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辖区回乡车流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是张八岭中队所有交警没有丝毫松懈,他们依旧全员在岗在位,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春运期间,张八岭中队在中队门口设置了便民服务站,过往司机可以到服务站喝点热水休息休息,如果饿了还无偿提供泡面。“虽然东西不多,但是能为司机朋友在归途中提供一些便利,能让他们感到一丝温暖。”吴斯亮说。

根据之前约定好的时间,18点30分,吴斯亮在中队食堂简单吃完“年夜饭”后,和妻子视频通话,聊了几句家常,随后便开始了当晚的巡逻。吴斯亮告诉记者,逢年过节是交警最忙碌的时候,他相信自己辛苦一点,交通事故可能就会少一点,群众回家的道路就会安全一点。连续多年春节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作为儿子、作为丈夫、作为父亲的他,内心十分愧疚,感谢家人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