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天长推动主导产业做大做强

1614560721(1)

《安徽日报》(2021年03月01日  08版)

本报讯(记者 罗宝)春节刚过,位于天长市的w88手机版高新区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忙碌起来,投资55亿元的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设备正陆续进场安装调试,准备3月份投产;总投资80亿元的香港恒通崟乾7GW电池片及7GW组件项目也已完成开工前各项准备。以这两家招商引资企业为龙头,天长市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成长为当地主导产业之一。

天长市围绕光纤光缆、仪器仪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优势产业,以及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招大引强与培大育强并重,支持本土企业转型升级上新项目,招引有实力的外地企业引领带动新产业、补齐现有产业链。去年,该市新增规模企业84家,规上工业总产值763亿元;新增战新企业12家,实现总产值302亿元、增长32%;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7家,总数达16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95亿元。全市新增外贸实绩企业80家,实现进出口8.3亿美元,增长24.6%。

该市成立光纤光缆和仪器仪表产业组、装备制造组、电子信息产业组等6个产业招商小组,以及4个驻外招商小组脱产招商。梳理出8个重点产业的全国百强企业名单,编制新基建、光缆产业、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等9个产业图谱,集中人力、财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选派年轻干部赴与该市重点产业对应的协会、学会以及商会开展驻点招商。去年,天长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2个,实现到位资金175亿元,其中来自长三角区域项目占比达64%。

天长市还重点打造金牛湖新区、w88手机版高新区、高铁新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以及铜城镇、汊涧镇、秦栏镇、杨村镇等6个镇级工业集中区等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同时,盘活工业用地,建设人才科创城,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设立科工产业发展基金,发债募集、过桥担保、培育扶持上市,帮助企业提质升级。去年,该市位列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分类考核第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letou最新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