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手机版琅琊经开区务实助企稳岗复工

1614907186(1)

近期,面对全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安徽w88手机版琅琊经济开发区及时传达《关于鼓励全区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岗留工的通知》,引导广大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推动节后复工复产,保供应、促产能,保持园区不断高质量发展的好势头。

“真金白银”稳岗留工

为做好稳岗促产、增产工作,园区拿实招、放大招、用硬招,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稳岗留工,用务实举措温暖人心,一次性给予企业留滁外地职工每人1200元的专项补贴等,促进有订单、有需求、有岗位的企业实现满产超产,进而保持产业链、供应链持续稳定发展。通过政企合作,用心、用情帮助广大外来员工在w88手机版过好年。

支持企业出台措施稳定员工、扩大生产,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用“薪”留人,抢先机、赶订单,减少人员的集中流动,最大程度保障和稳定正常生产秩序。

援企助企复工复产

得益于稳岗政策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越来越好,企业接单水平持续增强。

为支持企业纾困解难,园区还加强了对企业调研走访,对节后生产用工需求和形势进行预判,做好专项服务准备,协调解决难题,保障企业按时复工、稳定秩序。春节前,园区便摸排了用工需求,引导企业与区人社局、街道社区等单位开展对接,利用集市展位招聘、直播媒体招聘、“双向互选”招聘、“春风专项招聘”等招聘方式,实现定点帮扶,帮助精准招工。2月23日前,园区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原岗位工人返岗率达94%,帮助新招聘员工183人。

服务筑牢安全保障

作为巩固发展成果的务实之举,以及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的重要保障,园区时刻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

针对企业易出现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订单积压,为抢生产可能存在超强度、违章违法生产等情况,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自分管领域,对金春无纺布、优立眼镜、立萃金属等分片包管的35家重点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指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求企业克服“假期综合症”等不利因素影响,警惕生产设备停产重新启动易发生机械故障等安全事故隐患,制定一套复工复产方案,开展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切实备好复工复产“第一课”。(柴方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betway官网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