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牵住“牛鼻子 “犇”向新征程

w88手机版聚焦项目建设凝聚发展动能综述

四时最好是三月。三月伊始,皖东大地项目建设热气腾腾:凤阳县福莱特太阳能面板等产业类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一河两湖一山两城”等城建类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等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提速跑”。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新阶段再出发”号角吹响后,我市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持续深化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启动了“高质量发展”的快速列车,“犇”向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的新征程。

以产业类项目为引领,打造“新阶段再出发”的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凤阳县福莱特太阳能面板项目地块,我市举行了加快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全省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w88手机版现场会。此次集中开工36个项目、总投资180.5亿元,均居全省第三。在这个春天里,我市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拉开了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序幕,确保“十四五”开局真正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去年一年,我市创造性开展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578个、新竣工385个,分别同比增长23%、20%,其中省重点项目新开工362个、新竣工175个,均居全省第二;全年集中开工项目309个、总投资1929亿元,均居全省第一。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重大项目攻坚行动,确保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400个、在建400个、新竣工300个、谋划储备1000个以上。

产业类项目是引领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大项目、好项目则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面对“新阶段再出发”的新要求,今年我市产业类项目将按照“量质齐升”的要求奋力奔跑:聚焦“千百十”工程,围绕构建“6+10”先进制造业体系,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高、新、大、链、好”项目。

以城建类项目为基础,构筑“新阶段再出发”的高品质民生幸福里。

城建项目关系城市的品质品位、形象魅力,丝毫差不得、一点低不得。2月21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休息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率队深入滁城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近年来,我市建设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地标性建筑,提升了城市品质品位,打造了更具魅力的城市。今年,我市将继续瞄准“品质提升”这一目标,把精品意识贯穿于规划设计和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主城区将围绕彰显“滁”的“山、水、城”特色,重点抓好“一河两湖一山两城”建设,精心规划实施琅琊山5A景区、明湖文旅、龙兴路十里画廊、清流河风光带、古城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地标性项目。

城建项目关系百姓的宜居指数、幸福指数,片刻等不得、分秒慢不得。近年来,我市将老小区及背街后巷改造、交通路网建设、停车场建设等民生项目列为城建重点工程,加大组织推进力度,顺应群众期盼,满足百姓需求。今年,我市将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实施一批快速出行、排水防涝、水电气热、文体教育、医疗卫生、健康养老、住房保障、应急灾备、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百姓幸福感。

以基础设施类项目为动能,跑出“新阶段再出发”的立体交通“加速度”。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去年以来,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成效显著:沿江高铁可研上报待批,宁淮、合新铁路开工,滁宁城际铁路w88手机版段全线建设、宁洛高速“四改八”工程开工,滁天、来六、明巢高速公路和w88手机版大道全椒段快速推进,滁西环高速、G345凤阳段建成通车等。

今年我市将围绕建设“轨道上的w88手机版”“高速上的w88手机版”“翅膀上的w88手机版”“航道上的w88手机版”,快速推进交通项目,不断加密高速路网,力争机场开工建设,提升通江达海水平。同时,围绕建设“三大轴线”,联通“九大板块”,提高主城区与各县(市)城通达效率;紧盯“两新一重”,全力推进5G网络规划布局和基站建设,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抓紧实施燃气管道项目和一批输配电工程等;统筹推进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等“一区一基地”平台类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