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2条举措力推金融改革创新

信贷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 加大乡村振兴金融供给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印发 《关于大力推动全省金融改革创新 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指导意见》,在推动科创金融改革、实施绿色低碳金融行动、推动乡村振兴金融改革等方面提出22条主要措施,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及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水平。

《指导意见》明确推动科创金融改革,助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金融机构要将信贷资源向科技创新领域倾斜,优先满足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的融资需求,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提升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业务占比;支持创新联合体建设,积极对接中小微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加大信用贷、首贷、续贷支持力度。绿色金融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在实施绿色低碳金融行动方面,从牢固树立绿色金融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信贷、探索开展环境信息披露、发展绿色金融市场、加大定向政策支持、打造绿色金融示范样板等方面提出措施,明确各金融机构绿色信贷占比应逐步提升,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绿色信贷应实现全覆盖。

《指导意见》要求加大乡村振兴金融供给、突出金融支农重点领域、加强货币政策传导、完善金融支农政策保障、营造良好农村信用环境、推进农村金融改革试点。支持省市两级构建域内共享的涉农信用信息数据库,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比较完善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体系;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探索安徽省农村数字征信试验区建设,建设适应数字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农村征信体系。同时,金融机构要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顺应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积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增强数字风控能力,加强金融科技在客户信用评价、授信准入、风险管理等环节的应用,提升金融服务的能力、效率和体验感。

《指导意见》强调,要以金融改革创新激发金融发展活力,推动创新联动和系统集成,尊重市场规律,强化资本力量,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配置资本链,积极构建创新促进型、环境友好型、乡村普惠型、综合服务型金融体系,通过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面提升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水平。(记者 何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