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肥大建设喜迎新年“开门红”

截至2月底完成投资63.8亿元 郎溪路高架3月计划开建

新年大建设迎来开门红。3月9日,市建设局通报2月份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情况,在建项目达770项,累计完成投资63.8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67.9%。

数据对比:大建设“开局”进展超预期

截至2月底,全市大建设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达产,人员已基本到岗;新开工项目均按计划推进,大建设完成投资已超序时进度。

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合肥市大建设在建项目770项,累计完成投资63.8亿元,和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13.9%,和2020年同比增长高达67.9%;完成征迁面积103.53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征迁面积的9.39%。

交通枢纽:新合肥西站加紧施工筹备

“十四五”期间,合肥大建设将推出“1358”实施方案,规划到2025年末,建成及在建铁路1000公里、高速公路1000公里、城市快速路500公里、轨道交通500公里,“环+放射+方格网”的交通网基本构建完成。

今年前两月,“1358”方案正在顺利推进。铁路建设方面,新合肥西站加紧施工筹备;合新高铁开展施工筹备和正式用地报批;沪渝蓉高铁沪合段可研经国家发改委评审,合武段可研鉴修国铁集团完成审查。

高速公路布局更加通达,明巢高速正在加速推进,巢黄高速、宣商高速无为至巢湖段、合肥至霍山至豫皖界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快速路体系不断完善,全市共有7条快速路在建,南淝河路二标(横江路-长春街)快车道、辅道已放行;南二环快速化改造金寨路、合作化路节点匝道改造工程破除全部完成,正在进行主线桥下部结构施工。今年拟建的14条快速路正按计划推进,3月份计划开工建设郎溪路高架(裕溪路-明皇路)。

轨道交通施工火热,9条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其中,4号线首列车实现上线热滑;5号线北段休宁路站道路顺利放行;2、3号线延长线部分车站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4号线南延线及6、7、8号线一期正在开展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

三大行动:合黄交口等堵点展开治理建设

围绕市民出行的痛点难点,主城区打通断头路、拥堵点治理、公共停车场建设等三大专项行动进展迅速。

2021年全年计划实施打通断头路项目46条,包括续建20条,新开工26条。截至目前,一季度计划完工的4条断头路中,大强路(前园路-潭渡路)、天都路(天都路-习友路)已放行通车,广德路(长江东路-襄水路)、(乐水路-和平路)本月底完工;另外,淮南路(胜利路-炉桥路)等16条断头路项目在建。

今年全年计划实施拥堵点治理26处,目前黄山路与合作化路交口等6处拥堵点治理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同时一季度新开工的6处拥堵点正按计划推进。

在公共停车场建设完善方面,截至2月底,共建成停车泊位17000个,其中配建停车位约16000个,公共停车位1062个。对梳理出的已拆迁或已收储地块(暂不上市或建设)进行了研究,拟第一批建设约26处临时停车场。

重点片区:一中东校区正加快方案完善

全市五大重点片区建设稳步推进,其中,园博园正在开展地下停车场施工图设计;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预计9月份竣工。

广德路跨河大桥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合肥一中东校区正加快方案完善,市博物馆、市儿童医院新区项目正设计招标。江淮运河安置点已进场,小庙生活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正在进行初步设计。

NV项目(蔚来汽车)周边路网及配套项目方案已完成;新桥机场扩建配套水系改造工程正在进行设计招标。

(合建宣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