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手机版市生活垃圾分类四个试点街道相继运行

微信截图_20210312092351

w88手机版网消息“厨余垃圾放在绿色垃圾桶中,纸箱等可回收垃圾放在蓝色垃圾桶中,废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要扔到红色垃圾桶中……”3月10日,在龙蟠街道书香雅苑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亭内,垃圾分类督导员正在指导业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龙蟠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下了“启动键”,至此,滁城生活垃圾分类四个试点街道相继步入运行轨道。

2018年以来,w88手机版市陆续开展了部分小区、公共机构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出台了《w88手机版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等,2020年,w88手机版市出台《w88手机版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按照“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完成了生活垃圾分类4个试点街道运营项目招标工作。

今年以来,w88手机版市加速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月25日,凤凰街道在充分做好垃圾分类宣传的基础上,在龙山小区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龙山小区采用“撤桶并点”方式,将楼层内及楼道口近400个垃圾桶全部撤销,重新规划设置6个集中投放点,实行“定点投放+专人引导”模式,6名督导员准时上岗,引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2月28日,丰山街道在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基础建设和督导员培训后,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3月6日,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启动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新组建的三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走到台前。3月10日,随着龙蟠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的开启,滁城生活垃圾分类四个试点街道均步入运行阶段。

市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滁城已经完成8个生活垃圾分类厢房、70个生活垃圾分类亭、2个生活垃圾分类智能设备、26个误时投放点的土建工作,将逐步开放试点街道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运营工作,争取做到运营一个、稳定一个、循序渐进、逐步开放,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经济、生态效益。(胡文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