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会议

王图强在市人大机关学习会议上强调

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能量能级 奋力展现人大新作为

 

w88手机版网讯(陈 亮 全媒体记者晋 群)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信翔领学。

王图强说,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人大贯彻落实方案,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求真务实抓出学习成效;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在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w88手机版道理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能办事、办成事的好制度,更加坚定制度自信;要自觉对标落实,准确把握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的指向和重点,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展现人大新作为。

王图强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以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在深学笃行中提出“价值之思”、回答“发展之问”、发挥“监督之力”,打好助力“新阶段再出发”的“组合拳”;要盯住“可预期”加强立法,选准立法优先项,提高立法质量,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保障,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补充、先行、创制作用;要聚焦增实效强化监督,紧紧围绕市委部署加强重点监督和跟踪督办,力促相关问题得到解决,提高监督的实效性、权威性;要突出聚合力改进服务,做细做实做优代表主题活动,把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力推破除难点堵点,齐心擦亮w88手机版营商服务品牌。

王图强要求,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骄、怕、‘左’、虚”思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坚持守正创新,用活用好“三人谈”等学习形式,紧紧结合重点工作通过沙盘推演等多种方式,悟思路、谋举措,在思想碰撞中探索开新局的新路径,使学习、交流、启发的过程成为再充电、再锤炼的过程,不断提高人大各级干部的工作能量和能级,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用扎实履职的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