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w88手机版市琅琊区强化监督 确保复工复产落细落实见成效

微信截图_20210319095653

今年以来,w88手机版市琅琊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积极作为,针对当前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督促落细落实、见到成效。

督促复工复产早起步

针对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督促区经信局抓紧做好各项准备,下好先手棋。

通过出台春节期间稳岗留工政策,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打下基础。

在w88手机版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第二天就召开琅琊区民营经济表彰暨推进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表彰全区“十强”“特殊贡献”企业及优秀企业经营者、全区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和项目引荐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春节后第一天琅琊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60%。截至2月23日,该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重点工业项目全部复工。

督促谋实外贸经济发展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同区商务局就外贸经济发展形势进行研究,督促谋实工作。

深入调查抓研判。采取登门调查的方式,对辖区内30家重点进出口企业逐个登记《外贸企业调查表》,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对全年进出口额、全年增幅、出口国别及订单情况进行预判,并研判风险,对相关行业和企业进行预警提示。一季度,琅琊区外贸进出口“开门红”目标安排26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

盯住重点引外资。紧盯新引进的外资项目,加大施工建设推进力度,使安高办公用品等项目资金尽早到位;紧盯在建及投产项目到位外资统计入库,跟踪三巽置业等项目增资和固定资产投资进度,确保应统尽统;紧盯外资企业追加投资,鼓励扶持昇兴包、美固龙金属制品等现有项目持续追加建设投入,增添利用外资后劲。

督促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为营造琅琊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缓解企业用工压力,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同区人社局分析研判形势,督促工作落实。按照帮扶市直园区企业及区重点企业招工工作要求,成立了区人社局和各街道为帮招单位的领导小组,制定帮招方案,做好招工帮扶工作。

摸清底数,精准宣传。按照春节期间留工稳岗相关要求,全面摸清企业缺工和辖区内劳动力底数。针对春节期间滞留在家的外出务工者、长期失业者,帮招单位在社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招工海报,并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群发手段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信息。

多措并举,效果良好。通过委托e滁人才网、皖信w88手机版分公司等进行网络招聘、直播招聘,开展送工入企选岗活动,在清流集市、车站、人口聚集重点小区等处开招聘会、设“帮招点”,组织企业到异地招聘等多种措施解决用工难题,取得了较好效果。线上收到应聘简历1000余份,线下参与门户网站大型公益性招聘会的企业240家,组织100名有求职意愿劳动者到12家缺工企业现场对接并签订就业意向书70余份,7家企业参与赴云南南坝和崇明县异地招聘并签订意向书61份。

目前,琅琊区共帮助市直园区企业招工357人,任务完成率为178.5%;帮助区属企业招工241人,任务完成率为120%。(柏桂生 徐珊珊 叶文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