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天长农家女创业挑大梁

天长农家女创业挑大梁

巾帼赛须眉 能顶“半边天”

天长市仁和集镇女青年王春香,大学毕业后不等不靠,回家乡投资创办了虎威电子工贸有限公司。通过多年的苦心经营,目前,工厂生产的遥控器、鼠标等产品畅销欧、亚、非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可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利税160多万元,为当地200多名农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年发放工人工资100多万元。

像这样由农家女主办并能带动一方农民致富的“妇字号”项目在天长市有500多个,年纳税逾1亿元,带动当地群众年增收2.5亿元。

让头雁高飞,让群雁展翅,充分依靠和发挥农村“女能人”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是天长市加快小康社会建设进程的一个缩影。近几年,该市以“双学双比创大业、巾帼建功争贡献”活动为载体,利用市职教中心、农广校、“民兵之家”等阵地向农村妇女提供市场信息、进行技能培训,并组织党员干部、科技人员与女能手结对,有效开发了一批“妇字号”龙头项目。

天长市仁和集镇林庄村懂经营、善管理的女能人刁玉兰,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国际市场毛绒玩具十分畅销,而w88手机版地又有大量留守妇女,便在镇政府的帮助下,筹资在村里租赁厂房,创办起天天红工艺品工贸有限公司,主要加工长毛绒玩具。她按国际标准要求,严格把关每道生产工序,使产品合格率达100%,一年不到,厂子办得红红火火,规模扩大两倍多,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日w88手机版等地。目前,企业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现拥有1个主厂10个分厂,并设两个扶贫车间,工人发展到300多人,其中主厂50多人,人均工资年逾5万元,周边一大批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秦栏镇农家妇女丁美玲2011年大学毕业后,回家乡秦栏镇创业,先后在网上开过毛绒玩具店,和别人合作卖过凉席,又做过遥控器生意,尝尽酸甜苦辣,其中有成功经验,也有失败教训。第二年,针对当地市场鸡蛋十分畅销的实际,丁美玲和丈夫陈功亮在老家秦栏镇新民村建起了第一栋鸡舍。前两年,由于技术原因,鸡场生产大起大落,2015年后,她吸取教训,专门聘请专家为技术顾问,自己则吃住在鸡场,并做到严格防疫,科学配料,精心饲养,鸡场逐步走上正轨,并获得了跳跃式发展。目前,丁美玲已拥有两个鸡场5栋标准化鸡舍,饲养蛋鸡22000多只,年产蛋790多万只,年创收350多万元。

张铺镇天王村妇女於广美创办的花木公司,与安农大等高等院校建立定点合作关系。近几年,她瞄准市场种植名贵花卉苗木,培育盆景、根雕,经艰苦创业,目前,她已拥有种植面积1000多亩、年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的花木园艺场,被评为市级“花木状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