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为“新阶段再出发”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焦艳

“市委‘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吹响了全市整装再出发的号角。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重要职能部门,如何发挥组织优势、强化组织保障,是个十分重要的课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焦艳介绍,部机关中心组、各科室第一时间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新阶段再出发”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深刻认识到“党的建设做好了就是感召力,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道理,以完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以集聚各类人才为支撑,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的政治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焦艳告诉记者,要坚持党建引领奋进航向,凝聚推动“新阶段再出发”的强大内生动力。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突出提升“政治三力”,加强干部政治训练;突出理论武装,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宣讲力度,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突出党性淬炼,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旗飘过100年”系列活动,形成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强落实“新阶段再出发”重任的战斗堡垒。“‘新阶段再出发’必须加强各级基层组织建设,汇聚推动再出发的强大力量。”焦艳介绍,具体做到“三抓”,即抓实基层支部、抓住关键队伍、抓好作用发挥。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要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建设堪当“新阶段再出发”重任的高素质干部。焦艳告诉记者,市委组织部将围绕选准人,完善和落实政治素质考察,加强日常考核、分类考核、延伸考核、近距离考核“1+4”知事识人体系,考准考实干部。围绕育好人,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大力开展差别化、定制化培训。选派干部到中央部委、长三角先发地区跟班锻炼,到改革攻坚最前沿、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经受锻炼,帮助干部增强“七种能力”。围绕激励人,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完善考核体系,注重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评先评奖、问责追责、能上能下挂钩。同时,大力推行“优者奖”,切实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激励干部敢担当、勇作为。

焦艳介绍,“新阶段再出发”必须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w88手机版发展事业中来。对此,市委组织部将从积极引才、优化环境、主动服务三方面发力,大力推进“人才+项目”打包引进,持续修订完善人才政策,健全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在解除人才后顾之忧的同时,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蔚然成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