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3月份“月评十佳”皖东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

日前,经专家评审会评选,w88手机版市2021年3月份“月评十佳”皖东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其中,最美志愿者3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个。

  最美志愿者(3个):

1.高新山、刘春明夫妇,高新山,男,1972年1月生,中共党员;刘春明,女,1972年1月生,夫妻二人均是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会员。他们积极践行志愿精神、传递公益理念,发起成立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多次组织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爱心送考、保护环境、疫情防控、抗洪一线慰问等公益活动。累计组织或参加公益活动200余场,志愿服务时长625小时,发动捐款捐物近20万元,受益人数达5万余人次。

2.刘素珍,女,1949年8月生,中共党员,琅琊区龙池社区西涧一村居民。她多年来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自掏腰包垫付工人工资,清理小区垃圾;参与组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创建;协助社区做好小区改造质量监督和现场问题调解,组织小区业主开展防控巡逻,共同守卫自己的家园。累计参加4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长1300余小时。先后被评为社区好人,琅琊好人,w88手机版好人。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

 1.南谯区龙蟠小学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3月,注册志愿者75人,由一群志愿从事公益环保宣传的老师和学生组成。队伍在校内外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了一系列以“绿丝带”命名的环保志愿宣传活动,通过常态化活动开展,积极倡导居民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的环保理念。

2.定远县“满天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志愿者52人。常态化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为独居、失能的老兵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以退役军人抗击疫情故事、“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为榜样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宣讲;举办创业大讲堂,带领贫困户脱贫;积极参与抗疫、抗洪、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个):

  1.全椒县“假日红”高铁站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7年5月,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0人。是由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服务队发起实施,项目主要针对全椒县高铁站来往旅客量大、旅客类型多样等特点开展转乘指引、搬运送站、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自项目实施以来,累计服务旅客近40万人次。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个):

1.市经开区高庙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843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21%。每年常态化开展综治宣传、平安巡逻、邻里互助、困难帮扶、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确保辖区社会环境的稳定,促进文明社区的创建。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80余次。

 2.天长市兴隆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536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5.3%。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组建了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小分队和卫生管护志愿服务小分队,打造“一村一特色”“领航”志愿服务项目,建有“一堂四室一站”文明实践活动阵地,累计开展活动百余场。

3.来安县新城社区现有注册志愿者578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为16.1%。社区成立1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聚力打造“新光筑梦”“新城新风—移风易俗”“圆梦微心愿”三个志愿服务项目,坚持以“关爱未成年人、关爱残疾人、关爱老人、关爱困难人员”为重点,累计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百余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