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凤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好实事好事

1622076703(1)

组建宣讲队伍、挖掘特色资源、重视学习实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阳立足实际,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和载体,激发党员干部认真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强大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抓好学习宣讲。该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表率示范,专门制定专题的读书班学习方案,已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10次。通过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提升了常委班子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

为丰富“四史”专题学习内容,解决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师资力量不足、授课专业性不强等问题,该县创新结合“新阶段再出发”“举旗帜·送理论”等主题和平台,组建三个宣讲团,同时聘请24位专家教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从4月下旬至6月底,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机关、校园开展全覆盖党史宣讲;小岗村等地每日向全体干部群众发布党建“资讯早餐”、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夜学”课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凤阳首个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投入使用。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发挥资源优势。该县依托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庙镇东陵村知青展览馆,讲述新中国改革开放史、农村改革发展历程以及党和国家三农政策,以鲜活的事例开展党性教育、国情教育。

办好“社区党校”,采取“菜单式+配送式”授课方式,通过自主选课、按需配送,及时更新党校课程;以“请进来,送下去”的授课模式,邀请辖区老党员、老专家和各类先进模范等,为社区“量身定做”党课,组建“微讲团”,深入社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23次。打造20个以“重温红色经典,共述爱国初心”为主题的“红色书屋”,在3个社区打造沉浸式党性教育馆,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鲜活的教学资源,优化学习体验。

举办“看电影学党史”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组织优秀党史电影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等,累计放映红色电影100余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且以馥郁书香 致敬建党百年”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现场设置全民阅读宣传台、红色经典书籍展示台、图书期刊赠阅台、红色电子书推广展示台供市民参观浏览,让党史学习教育资源触手可得。

办好为民实事。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早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5月19日,凤阳首个方舱式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在凤阳县奥体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接种点占地约5000平米,开展全天候接种服务,居民从咨询到接种完平均用时不到10分钟,日接种量可达5000人。

下一步,该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活动,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推动项目建设、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韩延龙)

推荐阅读

2021高考合肥考生考中是否戴口罩由自己决定 今起每天需检测身体  语文、数学、综合三科开考后15分钟禁止考生进场,外语科目考试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考生进场。合肥市教育局刚刚发布今年高考致家长的一封信,从现在起,所有考生每天需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记录在案。考试中,是否继续佩戴口罩由考生自主决定。…【详细】

省内要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