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政策接力 幸福稳稳

最近几天,来安县独山镇独山村脱贫户周万付脸上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面对乡邻的关心,他这样说道,“病情好转了,医疗费用大部分得到了解决,又能在家做点手工活贴补家用,心中的担子一下轻松了许多”。

周万付原w88手机版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因为罕见的脊髓血管畸形疾病导致半身不遂,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他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也因此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家里的经济来源一下子没有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办了低保和残补。可孩子上学需要花钱,治病买药也需要花钱,不能什么都指望政府啊,多亏了扶贫车间给了我们一份工作。”周万付的妻子张翠霞说。

张翠霞口中的扶贫车间是位于独山镇街道的来安县欣阳工艺品厂,主要从事宠物玩具加工业务,产品远销国外。目前厂里有40多名工人,其中15名是脱贫户。

“考虑到贫困户家中实际情况,或身体不太好,或有家人需照顾。我们车间允许他们居家工作,原材料送上门,完成了我们再去取。”欣阳工艺品厂厂长谢光庭说,“对他们的工作量我们也不做硬性要求,多劳多得。”“这个玩具加工的活不重,主要是一些缝缝补补的事情,我坐在床上也能做,身体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五六十块钱。”周万付说,七七八八算下来,他每月就能挣2000元左右,加上妻子打零工之余的帮忙,两个人每月加起来能挣个4000元左右。

在政府一揽子好政策的帮助下,周万付夫妻在扶贫车间有了工作,儿子也在教育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上了大学,签约医生定期上门为他检查身体情况,看病吃药也能报销,眼看着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然而,今年4月,由于长期卧床,周万付的身体褥疮突然复发,用药打针都控制不住,最后求诊到南京,住院18天花费了17600多元,高额的医疗费用支出让周万付一脸愁容。

幸好在政策的惠及下,经过医保报销后,周万付自己只花了6900多元。得知情况的村里,又帮忙整理了其看病材料,协助申请大病医疗救助,有望再能减轻一定程度其个人自付费用。

“党的政策就是好啊!”周万付感慨万分地说,不仅大大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更让他对生活有了底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