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定远县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w88手机版网讯 近年来,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美好家园,定远县全民动员,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确保全县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并取得显著成效。

户厕改造实现应改尽改。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补齐农村环境短板,助力乡村振兴的硬仗来打,积极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好字当头、质量优先,力争做到建一户、成一户、使用一户、群众满意一户。

畜禽粪污和厕所粪污得到有效利用。紧紧抓住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这一契机,以规模养殖场为基础、区域性粪污处理中心为纽带、粪污还田为主要利用方式,与农村厕所粪污处理有机结合,一体化推进农村畜禽粪污和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

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全域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相继组织实施了春季战役、夏季战役、秋冬季战役等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农民群众自觉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清理了村内沟塘、农业生产废弃物、乱堆乱放杂物、废旧广告牌、废弃圈舍等无功能建筑,基本实现了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全面提升了村容村貌,有效改变了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长效管护机制逐步健全。实行环境卫生网格化包保责任制和农户门前“三包”责任制,通过开展“文明村”“星级文明户”和“最美家庭”等文明创建评选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通过干部带头示范、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激发群众环境治理的内生动力,变“要我治理”为“我要治理”,实现村庄环境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由一时清洁向保持长效清洁转变。

(周袁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